2007年6月28日 星期四

22 May 2007 - Day 11 黑龍潭公園 (晴)

今天又開始我們的逃票活動,我在網上找尋了很多遊雲南的資料,發現這裡的票價升幅大得驚人,而所有地方都差不多要門票,尤其麗江周邊景點。連一個小小的黑龍潭公園也可收$65一位的門票,果然十分高昂。亦因為票價不合理的上漲,原本有意思想到香格里拉的屬都湖及碧塔海,也在計劃行程時放棄了。我找尋一般的逃票方法,印象中黑龍潭公園只有一個方法逃票的,就是6點半前到達。究竟今天小帥帶我們怎樣去逃票呢???

跟小帥會合後,從束河向黑龍潭出發,步出古城不久,小師指向遠處山上的一個亭,那就是我們的目的地。我們4人還說看得見的地方應該很快到的,呵呵~~~.走了又走,走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但為何還未到達那座山丘的山腳的??? 猛烈的陽光照射下,還是做個婆仔吧,不打傘也不行了。

走到黑龍潭之前,我們經過一個當地人休憩的好去處"清溪水庫",那裡有個很大的水塘,綠油油的大草地,整齊盛放的花朵,優哉悠哉的遊人,是個放鬆休閒的好地方,看到當地人自在的午睡,釣魚,草地上放狗閒談,也似正在放長假般,放慢腳步在這兒逛逛也可沾上半點悠然的氣息。但想不到的是竟然看到有不少人在水庫裡游泳,還要用肥皂把身上擦滿泡泡後一跳躍下,呵呵~~~水庫的水已不如想像般清澈了。





繞過水庫,終於到達逃票起點的山腳,今次逃票的代價就是要登山,自從走完那趟西當的山路,發現之後走的每段路都變成很舒服,如這個上黑龍潭的山,對之前的路相比,簡直是條非常舒服的好路。沿途小師摘下山上的小花做了兩個花環給我跟Grace,雖然戴上花環的我像個瘋婦,但我們還是把它戴上了半天,我欣賞國內人的心思,至少在香港未曾收過別人親自編織的花環。


 


慢慢的走到了涼亭,高高的山上可以眺望整個麗江市,而玉龍雪山像在不遠處,可能己欣賞過白馬與梅里雪山的美,所以覺得這個沒有多少雪的玉龍雪山不太吸引。休息了一會,我們向另一邊的山路步下進入黑龍潭公園,發現仍是有些地方不能內進,噢,書裡所說的玉龍雪山的倒影沒法欣賞了。原來真正逃入黑龍潭公園的代價是要早點起床,並不是攀山越嶺,算了吧,這個時節玉龍又不怎樣美,也不算遺憾。反而在山頂上的遼闊視野也十分不錯,沿途跟旅伴的說說笑笑,更是一樣享受。




遊過公園後,跟小帥到雲南旅遊大學找他的朋友"黃志鵬"順便吸收一下大學校園的氣息,麗江的年青人,打扮十分時尚,還以為自己身在香港,而我當然不停"目及"仔啦,呵呵,話晒年青嫩口嘛,Ting話齋"老馬吃嫩草",大學裡的女生漂不漂亮我真是不清楚,只覺得他們打扮一點也不清純,沒有學生的味道,而唯一吸引我去看的女生都是跟男友摟作一團的吧,反而男生就有幾個筍貨在遊蕩,正常的大學生衣著,帶著點點書卷味,全合我這個色鬼的口味..呵呵...


跟黃志鵬會合後,他帶我們到一個束河附近因地震而荒廢的村落。沿途經過一些小村莊及田野,跟他邊談邊看四周工作的農民,著實寫意,滿足。黃志鵬是個由湖南來麗江讀書的學生,他給我的感覺很害羞,但跟他談上後,發覺他是個很健談的人還帶著點點幽默感,跟他說說笑笑不亦樂乎。他沿途向我介紹了一些景色,我愛考他路邊花朵的名稱,然而他不懂的都說是野花,看看他的表情,真很逗人開心。





其實我十分喜愛下午跟黃志鵬遊走的一段路,因為只有這段路才覺能近距離接觸當地人的生活,也是一個很好的體驗,有時去旅行除了看景色,玩樂之外,也想看看當地人的生活,當然不是刻意做給遊客看的那些家訪吧。沿途盡是一望無盡的小麥田,看著農民辛勞的工作,雖然聽不懂農民們說甚麼,但他們的友善笑容總給我溫暖的感覺,一切像回歸自然純樸,感覺份外舒暢自在。就這樣談談走走的又半天了,這次真是十分多謝黃志鵬,沒有他我們未必能找到如此舒服的美景,還有是他為了帶我們玩遲了兩小時上班,真是不好意思吧。





回到束河,跟Ting決定一齊買多張機票,再到瀘沽湖一趟。吃過野菌餐後,我嚷著要到四方廳打跳,跟著當地人及各遊客,手拉手圍著火堆跳舞,真的很開心。初初不懂舞步及拍子,亂跳一通,慢慢看著他人的步伐去領悟,也算把握了些簡易的步法,最緊要的還是這裡的舞步較簡單吧,跳舞真是令人快樂的妙法,就這樣的跳跳,我就傻笑了一晚,明天還想再跳一次..呵呵..


因為今天沒塗防曬的關係,回到客棧細意檢查自己的手,噢,黑得很厲害還有點赤赤痛添,雲南的陽光真是猛烈。
今天走了這麼多路,還去打跳,真是個健康又愉快的一天,竟然一點累也沒有,真奇怪,我想我真的愛上了這裡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