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20 May 2007 - Day 9 -飛來寺 (晴,間中多雲)

晨早醒來趕著去看日出,希望能看到日照金山的美景,走到客棧前的空地,已有很多人正在等著,還有很多的腳架預備著,今天比昨天多雲,我也擔心著,這天的日出會否落空呢???


大家朝著雪山方向靜待,等候期間一個藏族的伯伯帶領著一些遊人圍著火堆在跳舞取暖,,而我就在旁不停的拍照,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到了7點多,天都全亮了,厚厚的雲層仍不願散去,跟日照金山還是欠缺了點點緣份吧,心裡仍是帶點奢望,不肯離開的守候,可惜,最後還是要接受現實。
圍著火堆跳舞的遊人

 突然迷信起來了,走去問婁老師,是否有日本人在,梅里雪山都不願出來,老師回答說這機會很大呢,他說他曾幸運地拍到日照金山的相片,快門按下,影像收藏好後,清晰山峰突然被濃霧遮蓋了,原來那時剛巧有一班日本遊客到逹。真是這樣湊巧的嗎??心裡不期然開始有點討厭那些剛到來的日本人呢!!突如其來種族歧視在心裡蔓延著...算我膚淺吧...

今天依婁老師的建議留在飛來寺多一天,盼望明天能如願以償。飛來寺除了看梅里之外,不知幹什麼好,我們本想徒步到西當村一趟,但一程路都要花上4,5小時,那麼來回要一天時間呢,還是放棄吧。於是我們要求婁老師帶我們到明永村裡看看吧,前往明永村的路上,有不少沙石跌了下來,車路也不怎好走,而我們亦從高處看到山下的路塌方了,還有兩輛車子被困著,最後唯有乖乖的返回客棧。我跟婁老師,Ting,買了些零食,啤酒,綠茶等東西就坐在客棧的露台對著梅里雪山在傾偈,最後Grace也加入其中,氣氛也蠻不錯,說說笑笑,聽聽講講,這麼時間也過得很快。而Ken就獨自一人堅持到往西當村的小路裡走一趟,而我就有點擔心他。




 上面是明永冰川,而下面的小村落是明永村了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間,就閒談了兩小時,但仍不見Ken的踪影,我們真是十分擔心,還以為他看到那段崎嶇的山路很快就回程。我跟Ting決定下山去找他。從路口走下去,路的開端掛了很多的經幡,像迷宮一樣,走了不久己看到有個路牌叮囑遊人不要走這段路,因為這裡比較危險而曾有事故發生。看到之後,我更加擔心呢,還是硬著頭皮的跟Ting 向下走。


 

迷宮似的山路開端..那時未夠斜..未夠跣..還未想滾下去住..呵呵..


警告遊客不要用此路下山的告示牌

走這段路真是一步一驚心,可能我膽小,亦可能我未曾走過這樣跣的山路,這裡全是一些小碎石,當腳底一踏下去,稍不留神,就跣下去了,常常聽到自己的腳隨沙石微微滑下的聲音,不禁有點害怕,心裡有個念頭,不如抱著雙腿滾下去算了吧。而且路的附近又沒有什麼東西可助我扶著向下走,望著山邊好像一不小心就粉身碎骨(這當然是我過度緊張而走出來的怪想法),可幸的是,路途中一直有梅里雪山的美景及疏落落的杜鵑花伴著我,我們不時的停下坐在石上看看風景,慶幸的還有旅伴的照顧,總算挨過去吧,在路的中途,終於看到Ken回來了,放下心頭大石,馬上嚷著要回去,不再往下走了,就這樣來來回回也花了差不多兩小時。 




除了Ting外,還有梅里雪山及杜鵑花陪我去找阿Ken



人們都說"上山容易落山難",我也曾有這個思想,以為向上走會輕鬆一點,誰不知,向上行的路比往下走更艱辛,因為向上踏的一步如企不穩就會跟隨那沙石滑下,每步向上踏都要很用力很小心,天呀!! 這比爬牆更能考驗我呢!!! Ting可能看不過眼,最後他全程都拉著我走上去,算了吧,我己盡了力向上走的,如我一人走的話可能狼狽許多。怎樣也好,多謝旅伴的幫忙與周到的照顧。在往上走的路上,還發生了一個有驚無險的緊張場面,突然傳來了一些碎石跌下的聲音,以為正有人走下山,向上一看,原來是有個大石頭正在滾下來,那時的我不知為何身手突然變得敏捷的跨到路旁躲起來,等了一會,仍看不到那滾石掉下來,再伸頭一看,原來剛巧有另外的一塊大石把那來勢洶洶的滾石擋住了,回想起那片段,仍餘悸猶存,這段往西當村的路可算難忘極了。在斜路上為了平衡身體,每一步都屈著膝蓋用力踏下,走完回來膝蓋也有點酸軟呢...

飛來寺的經幡與白塔


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嗎??? 來到飛來寺,聽到往雨崩的路封了,心裡一直擔心carry她們的狀況,怕她們被困於雨崩內,亦怕她們下雨堅持入雨崩,路不好走會有危險,曾叫Ting聯絡她們,可惜原來連他也沒有carry的電話,心裡替她們擔心呢。可能是這原因下,昨晚竟然發了一個有關她們的夢,在夢裡我再遇在飛機上認識的阿超三人,他們跟我說剛從雨崩出來,在旅程裡還遇上6個伙伴,以他的形容,那夥人就是carry 6 人,他還說大家玩得很開心,安全的返來。這真是一個好兆頭,我醒來就立即歡天喜地向Grace及Ting提及我的好夢呢。想不到,在晚飯的時候,我們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走過,那不是阿安嗎???跟著看到阿超從大門步入,我忍不住的跟他們說我昨晚夢見他們呢..呵呵~~~

重遇故人,真的很興奮,我立即問他們是否已入雨崩,回來的答覆竟然是未,他們這兩天才開始預備進入雨崩村,噢!!! 那我昨天的夢怎辦??? 還是不要想吧,遇見他們兩個,大家都說過不停,交流著這幾天的經歷及遭遇,真是高興,很喜歡阿超的真誠,大家無所不談很愉快,可能阿安的十年計劃嚇怕了我,所以跟他交流沒有與阿超般自然,今天晚上,我又嚷著要看多次星星,Grace, Ting, 超,安也結伴同行,一伙人再次走到昨晚的路口,今天晚上比較多雲,星星都被遮蓋了不少,昨天的美景不見了,有點失望,可能Grace沒看過昨天的情景,她說今天的星星已很美了,而我卻十分懷念昨天躺在地上看著滿天閃爍繁星的情景。

雪山與白塔就是飛來的專業模特兒 

 在車燈照射下的白塔,是否另有一番風味呢..呵呵..

2 則留言:

  1. 哈哈,謝謝妳一路的關心呢!
     
    相較之下,我們在飛來寺遇到的那場雪,白了整個山頭…
    別說「日照金山」了,借用客棧老板說的話~
    「連山腳在那兒都看不到,更別說想看日照金山了!」

    回覆刪除
  2. 哇…忘了署名…我是Carr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