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21 May 2007 - Day 10 -飛來寺->麗江 (晴)

這天仍是晨早5:30出發,一踏出客棧門口,滿佈密雲,已知我們跟日照金山沒有緣份吧,婁老師把我們車到迎賓台處,我們在婁老師的車燈協助下拍了一些照片,在這裡遇上了一個在大陸做國安(國家安全)的大哥,看著他的30D與長鏡頭真是羡慕不已,他給我們觀看一些他的作品,真是美麗得很,跟他閒談中得知因為職業關係,所以不能出國,假期也只可在國內旅遊,其實國內也有很多好地方呢,西藏,新疆,四川也很吸引,國安大哥也不要羡慕我們能周圍走吧。

 


旅途中,比較難適應的是中國的廁所文化,無遮無掩的廁所,你望我,我望你的環境,沒得沖水,沒得洗手,臭氣沖天,每次解決時眼光也逃不了的跟前幾手的排泄物接觸,蒼蠅滿天飛舞。雖然來中國旅遊已有了預算,帶了好幾包濕紙巾,而對這些環境還得接受,但今早在迎賓台上享受了一個非常滿意的小解,真令我樂透半天。這個只需一元的環保廁所,給我極度舒適,安全的感覺,除了大研古城的廁所,我從沒遇上過這麼好的洗手間。今天也是個好開始吧!

 


我們離開了迎賓台,開始了今天十一小時的車程返回麗江,今天並沒有像剛來時常常下車拍照了,而婁老師為了趕回麗江也比平常開快了一點,可能因為這原因,旅伴Ken有點不適,中途要下車嘔吐,而我們也在猜測究竟他是暈車,或是昨天走西當的一段路太辛苦所致。 雖然下車次數少了,停留時間短了,但每逢美景當前,我們還是捉緊機會,如清晨時份白馬雪山上出現的晨光與泛藍的彩霞,小中甸裡比之前開得更盛放的小杜鵑花,難得的是剛巧碰到一個披著民族服拖著一頭白馬的少女在美麗的花叢中。這些景像都是我們照片的主角。







因為這幾天的好天氣,令我出了個傻念頭,就是再到瀘沽湖一趟,將我之前的願望逐一實現,原本的計劃是5月24日回香港的,但我只需多請一天假就可有三天的空檔走多一轉瀘沽湖,心裡不停的盤算著,究竟怎辦好,亦將我的想法跟旅伴們分享,當然我並不是要求他們陪我多留三天,我只想說聲我正考慮不跟大隊回港吧。


想不到Ting竟然亦有興趣再踏瀘沽湖,那我不是有伴嗎!!! 真是高興,我們跟航空公司聯繫有關改機票是事宜,可惜我們太遲辦退票,所以機票錢已不可能 refund了,心裡拿不定主義,究竟走或留呢??? 我們再試跟其他Agency聯絡看看最便宜的回程票是多少錢,晚上再慢慢計算。


說真的,我真是好想回去一次,可能心有不甘的關係,雨天幻滅了我在瀘沽湖的希望,所以現在很想把它們變成事實。此外,聽零點里格老闆娘說,瀘沽湖現正築路接駁到中甸,那時的交通方便了,遊客一定更多,我心裡的瀘沽湖將會被遊客踐踏得體無全膚,我深怕我的瀘沽湖會被破壞,被摧毀變成另一個大研古城,而里格將步大落水村的後塵變得十分商業化,乏味。要欣賞,享受瀘沽湖的寧靜真是要把握現在,趁里格還未完全被遊客侵蝕及污染下去好好感受。

腦裡不停掙扎著,但我的心已飄到我嚮往的瀘沽湖處,我已下定決定,就算買多一張機票,獨自一人,也要帶著之前的遺憾重踏瀘沽湖的路。

跟Ting在大研古城問完機票回到束河食過晚飯,走回客棧的路上,碰見之前在茶館認識的小帥,他驚訝我們還在束河,數數手指,原來不經不覺在這裡留了十天,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他聽到我們明天為了逃票會早上7時前到黑龍潭公園,就請纓的跟我們說,黑龍潭任何時候也可逃票,明天他可帶我們進去。真的嗎??他還約了我們明天9時見面。回到房間,立即告訴Grace & Ken,明天可以遲點起床了。呵呵~~


1 則留言:

  1. 【白馬雪山上出現的晨光與泛藍的彩霞】…
    那張我看的呆掉了,我記憶中的白馬雪山只有漫天大雪,甚至還被困在山上進退不得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