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17 May 2007 - Day 6 - 呆在麗江(仍是下雨天)

旅伴阿Ken可能因為昨天揹著大背包隨我們逛街,導致極度疲倦,所以今天不隨我們出發遊覽了。老實說,昨天老闆們說的地方,我計劃來雲南的時候是全部剔除了的,現在因滯留麗江也要試試去觀賞吧。

我們的第一站是白沙鎮,白沙是一個很小的古鎮,比束河還要少很多,而這裡的遊人也是比較稀少,沒有大研的熱鬧,也欠缺束河的味道。所以沒留下甚麼深刻的印象。


跟著的是白沙壁畫,東巴神園 及白水寨,可惜大雨的關係,門票又不怎便宜,亦沒有甚麼賣點吸引著我,最後我們全部均是過門而不入,景點仍是全部剔除。不消一個上午,我們已可返回客棧了。
沒事幹的跟著老闆妹妹去茶館品茶,與茶館老闆閒談,聽聽喝茶的知識,還在這裡認識了小帥,一個由重慶來麗江工作的小男生。跟著我們跟Grace在束河周圍遊蕩,碰上了由越南來雲南讀書的男生,他有介紹過自己的姓名,可惜我還是忘了他究竟叫甚麼名字,他拿著地圖問我們可否一同遊束河,我們跟他邊行邊傾談,他說說一些他來到中國留學的逸事,大家各自的交流一下,在四方廳處遇上Ting,最後把那越南男生交給阿Ting照顧,我跟Grace就結伴看看手信。


路過一間銀器店,我們就發揮了女人本色,不停講價買東西,我更離譜到幾十歲人扮學生來壓價,回想起真好笑,我不停的跟老闆娘說,我是一個學生,拿著紅包錢來旅行,身上沒有甚麼錢,不停的要求她打折給我,最後我成功將手鐲由120元說到60元,原來扮學生真係work架..呵呵~~~

Grace & Ken 都不去看戲,只剩下我跟Ting兩個傻人去,誰不知竟被我猜對,Spiderman真係講普通話的..wakakkakakaka..還有人以為會看到英文版...我俾錢看多次梗係想睇下Peter Parker講普通話架啦...傻人..wakakakakakaka。

未入場前,我們兩人先來個掃街,差不多一見到小販檔就去吃,幸好兩人一起走,所以小吃也可兩份分,我們才可試嚐嚐多款不同的食物。因為每次去旅行我總會買明信片給自己的,今次也不例外,所以Ting就陪我到大研裡選送給自己的明信片,但不知怎樣總是找不到合心意、合眼緣的明信片,走了好幾間先找到一套較為喜歡的。


係國入看戲,你會發現由開場到完場,不停的聽到剝花生及瓜子聲,戲院的人不是在看戲而是在傾偈,有人會在戲院內吸煙,半場會無神神有好多人入來,套戲會突然跳兩下,音響及畫質不用說了,20元的貨仔不要有要求,最後我在不太集中及暗笑Spiderman講普通話的情況下看畢電影。


我們回到束河找食,因為太夜的關係,沒有多少舖頭還有東西吃,最後我們找到了一間餐廳,可是那餐廳就是我今天下午買銀器的舖頭斜對面,作賊心虛的情況下,我十分鬼祟的逃入餐廳,深怕今天自己的謊言給銀器老闆娘識破,不停的在說沒錢,竟然晚上又能蕩入酒吧餐廳裡吃飯。所以,真的不要說謊,否則總是會覺得心有不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