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

12 May 07 – Day 1 -香港 – 麗江 (雨天)

雖然是下午2點多的飛機,但那早的我很充實,在9:00的時候我已在中旅社等開門,因為我要拿我的回鄉咭,否則我便不能上機去旅行了,匆匆忙忙都拿完証件還要到元朗買些老婆餅給台灣來的carry姐,答謝她昨天送給我的鴨舌呢,幸好時間控制得不錯,吃個早餐到達上水剛好是10:30,到逹火車站,遠處已望見跟著十幾天陪伴著我的旅行伙伴了。

在機上認識了3個香港人,阿超、阿安及青兒。真羡慕他們兩個男生,可有這麼長的假期及時間,由雲南玩到西藏,把錢花光才回香港,真的多麼自在及寫意。在飛機聽著阿安的十年計劃,由初初的認同,到後來的怕怕,我不想做人做得這麼辛苦呢,我相信我還是做個無計劃,過得一日得一日的人罷。

飛機準時的到達麗江,窗上佈滿水點,烏雲矓罩著整個天空,氣溫比想像中低,冷風吹過身體,陣陣的寒意滲入皮膚,一拿了背包就急不及待的取出保護衣服穿上。本想乘搭機場巴士到市區,由於整理行裝的關係,我們遲了丁點出機場門口,那輛巴士已客滿了,只餘下我們及幾位遊客。有點不知所措的我們,最後還是打的直接到束河古鎮,尋找carry一早訂了的自由歲月客棧,可惜原來我們沒有客棧的電話及地址。

我們4個人傻傻的周圍問路,邊走邊問,有大半的人的答案是不知道”, “這裡太多客棧了。沿路經過一條街,傳來了響亮清脆的叮叮聲,街上兩旁都是一些銀器店,而每間舖位的門前都坐著一個的女生在打銀,感覺很新鮮很特別。突然間覺得那些打銀的女生像是一些演奏團的表演者,她們各自的敲打聲像是共同演奏著一些美妙獨特的樂章一樣,而那些叮叮的響聲好像也把背包的重量減輕了,我們帶著好奇的眼神在街裡周圍遊蕩,最後承受了約45分鐘的淋雨,冷風及重背包,終於在路口遇上客棧老闆火星人,可卸下行裝,放下重擔稍作休息了,問問火星人訂瀘沽湖車票事宜,他說下雨路不好走,我們明天還是待在麗江看看情況吧,想不到第二天的行程因為大雨的關係要更改了。


從火星人的口裡得知,carry, gary6個人還未到達麗江,他們的飛機不是比我們早飛1小時的嗎??? 十分慶幸當初自己的堅持,不但省了點錢,還能準時到達,真的要感恩了。我們食過晚飯後在古城四周閒逛,亂衝亂撞下,走到一間客棧門前,那間客棧有個小庭園,環境清優雅緻,好奇心驅使下我們就駐足門口四周張望,突然出來了一位接待員,無所事事的我們就跟著接待員參觀房間,多口的問了一聲價,回覆竟然是RMB60,嘩,比我們在自由歲月便宜了25%呢,還有的是這裡較寛敝及舒服,心裡已定下打算如再在束河住的話一定要遊說其他人搬遷。

回到客棧著實都有點累了,不知是自己之前的病未好,還是不夠衣服,總覺身上有種冰冷的感覺。其餘的6位還未到達,雖然跟他們不認識,還是有點擔心,我們4人坐在小花園等了又等,仍未見他們的來臨,身體真是有點頂不住,眼皮也有點睜不開,我們還是放棄回到房間守候。過了不久,外面傳來了聲音,相信是搭東方的那6位到達了,隨便的出外打聲招呼,也不知說甚麼好,因為有些根本連MSN都未聯絡過,大家真的有點陌路人感覺。


回到房間,仍聽到他們在外面討論行程的聲音,他們像是明天早上直到中甸,有點替他們辛苦,delay了飛機勞累了一天,討論到成點鐘,明天還要趕路,重點的是下雨的問題,希望他們一切順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