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16 May 2007- Day 5 - 瀘沽湖 ->麗江 (灑過不停的雨)

今天早上,帶著遺憾的告別瀘沽湖了,仍是搭著7小時的大巴返麗江,今次在車上我已沒有在全神貫注的留意窗外景物了,反而睡著的時間佔了80%。因為大雨的關係,山泥瀉下,車路曾被大石阻擋去路,要有人下車把大石頭搬開,我們的車子才能繼續前行。還記得去程時,斷斷續續看到4,5輛壞車停在往瀘沽湖的路上,幸好我們只是被大石攔路並不是被大石撞倒,也算可幸了,雨天走這段路真是充滿危機呢。


回到麗江,我們在新城區閒逛著,走進了一間當地人去的食店,這才算是體驗異地生活的樂趣,我們圍著大方桌,坐在矮小的椅子上,嚐著當地的米線,小籠包,豆漿等,隨隨便便的吃了一餐,也挺有風味。漫無目的地在新城遊蕩,試試當地的街頭小吃,看到戲院還笑說要試試在內地看戲,我們還在猜著國內的Spiderman 是說普通話還是英文,20元的戲票對我們來說真的相當便宜,雖然我在香港己看了Spiderman 3,但若是大家興緻勃勃的話,我也不妨再看一次吧。在新城裡我最深刻的是這裡的蛋糕店,因為他們仍是買著在香港已絶跡的牛油蛋糕,而每間蛋糕店都有個巨型壽桃作為鎮店之寶,相當有趣,還記得小時候曾經很愛吃這些蛋糕,現在已忘了是甚麼味道了,真的想再試試這些蛋糕的味道,可惜到離開雲南的一天,我也未曾吃過一口,亦沒為那些巨型壽桃拍照留念。

無意識的逛著,又到了大研古城,我們試試那裡的納西米糕,味道有點像白糖糕的味道,跟著就沿著梯級再到高處的文昌宮,試試拍下晚上古城的全景,下雨拍照真是有點狼狽,我就輪輪盡盡的隨意拍了2張不美麗的相片,亦開始懷疑著自己是否欠缺了拍攝的天份。


回到客棧,商量著明天的行程,想著是否應向香格里拉進發呢??客棧老闆幫忙查看天氣,說著18號會轉晴,建議我們多等一天才到香格里拉,我們也覺雨天去到香格里拉可能甚麼風景也看不到,倒不如照老闆的意思,延遲一天進發,明天就約了老闆的妹妹帶我們到麗江周邊看看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