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23 May 2007 - Day 12 - 文海 (晴)

因為時間的不足,這天想來想去都不知去那裡好了,原本想到黎明看千龜山,但昨天走了一整天,大家今天都不願再行山了,最後就去了一個叫文海的地方。而Ken亦因為昨天太辛勞了,今天不隨我們同行,這天的行程再次餘下我,Grace 及 Ting了。可能我們一直都說著要去些未開發的地方,所以小帥就帶我們到文海。從往文海的途中,己清楚肯定這地方還未開發,因為路爛得蠻厲害,車子顛簸了大部份時間,這段是在雲南最辛苦的車路,我感覺像坐在騎馬機一樣,這天的路程究竟有無減肥的效用呢??? 身體每部份,連心肝脾肺腎都隨著車子搖擺,真是五臟六腑都要搖散了。


  


終於到達了文海,但沒有驚喜,看到一片的大青草地,豬,牛,羊,馬等在草地上食草,遍地的小黃花,幾戶房屋的小村落。也許我們之前到過的景點太精彩了,文海頓然有點失色。這天的風很強勁,我的帽子也不知掉了多少次,我迎著風向開張雙手,有種在飛的感覺,我跟Grace 及小帥,把腳也提起了,齊齊扮鳥兒在天中的展翅的樣子,十分之傻,呵呵.... 而小帥跟Ting 就爬上一個高架上玩單槓,不得不佩服他們的臂力。



在雲南很多時都見到一對對的新人到郊外拍婚紗照,這天在文海也有一對,看著他們在擺 post 的神態,扮作好冧的表情,加深我對拍緍紗照的恐懼,要我企定定正正經經的拍照也不自在,若再要認真的攞post,我真的不敢想像我的樣子會如何,像我這樣沒有camera face的人還是影人影風景好過被影。



在路中看到一對小男孩,他們在玩一個由木頭造成的高蹺,很喜歡他們的純樸的小玩意,想著他們爸媽造這玩意的心思與感情,感受到爸媽對孩的愛,很溫暖。文海的村民比較害羞,本想跟他們交流交流,但小孩們總是要跟我們保持距離,我們也不能強人所難,還是放棄吧。是他們少接解外來人嗎?? 有時在想做遊客的我們,其實在不斷蠶食,入侵,打擾著別人的生活,心裡有點過意不去,但我真想認識下世界,看看不同的東西,欣賞明媚的風光,接觸各地的風土人情,讓我繼續做我的自私鬼吧,我願盡能力避免在我去過的地方做成破壞。



無無聊聊的跟放羊叔叔傾偈,但我的普通語太爛,聽叔叔的說話非常困難,相對地他似是也不太懂我的說話,還是交換個微笑繼續手口並用的交流。看著叔叔的雨衣,像個草袋般有很趣,無知的我走去問叔叔這個袋有甚麼用途,換來的答案是件雨衣,真是瘀到爆,叔叔還想借給我試穿,若是平時我一定要拿來玩,但今天不知自己為何會婉拒這個試試當地人用品的機會,在草原裡跟叔叔的羊仔拍過照,這個上午就此結束了。





回到束河,小帥到市場買餸,親自下廚的為我們預備晚飯,而我們三人就在古鎮裡閒逛買買手信,途經一個茶馬古道博物館,進去走走,沒有甚麼特色,再在各大街小巷逛逛,就回客棧收拾行李了。Grace之前在某店舖訂了21個民族公仔,聽了也嚇了一跳,我猶豫著Grace的揹重能力,最後我跟她各人要了6個公仔,老闆也沒甚麼大不了,真是很好人。原本也沒想買太多東西,唯一堅持的是買明信片,亦因為揹背包的原因,曾對自己講甚麼都不買,最後還是買了些茶葉,T-Shirt,公仔等..


晚飯時候,我們在成都飯店裡享受小帥所煮的豐富晚餐,看到放在桌上的食物,嚇了一跳,實在太多了餸菜了,我們5人根本沒可能吃得下那麼多,為了不想浪費,立即找小帥的朋友來一起食飯,就是這樣,這晚我們認識了兩個納西族的姑娘及一個男生了,可惜,黃志鵬晚上有課不能一起用膳,還想答謝他昨天的照顧添。 想不到小帥的廚藝也不錯,那一頓飯的食物十分美味。



晚上的時候,我們一大班人又走去了打跳,十分開心。我相信若我住在麗江,一定不會胖,只要每天晚上去四方廳裡跳舞,包保我的脂肪跟我說bye bye。


明天Grace 跟 Ken就回香港了,有點不捨,尤其是Grace,我跟她差不多每天都在房裡傾偈及看電視,常常都弄到成點鐘才瞓,她是個十分好的roommate及旅行伙伴。明天早上我再次出發到瀘沽湖了,希望我的願望都能實現吧。

3 則留言:

  1. 嘩.....好靚d景色......我沒有去過這些地方.....有機会要試下......^_^

    回覆刪除
  2. 其實..........究竟最終妳有無瘦到呢?

    回覆刪除
  3. 一望無際的草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