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18 May 2007 - Day 7 - 麗江->香格里拉 (陰,晴,雨,冰雹)

早上醒來,噢,雨真是停了,實在太開心,太高興,來了雲南這麼多天,才第一次看到和暖的陽光,我愛太陽,我愛晴天呀!!!!

今天開始了我們的4天包車行程了,婁老師是客棧的老闆,亦是我們這旅程的司機哥哥。 沿途路上,我們不時看到雪山,綠油油的樹,與及穿插於山間的杜鵑花,耀眼的陽光襯托著美麗的景色,令人份外心曠神怡。 可惜因為早前大雨的關係,從麗江到香格里拉的新路塌方了,剛開了才2年的舒適車路被封,我們唯有走回那極爛的舊路,車子就這樣搖搖晃晃的熬了一段崎嶇不平的路。在這個路程上,我們一天經歷了晴天,陰天,雨天,還有的是冰雹,這裡的天氣真是不穩定,原本一直跟太陽伯伯 say hello的,但突然又會跟烏雲小雨遇上,最意想不到的就是還要跟那些突然從天而降的冰雹打交道,一粒粒的冰雹像是碎玻璃般敲擊著車窗,發出的噹噹聲,不禁令我有點害怕。幸好,過了一段路後我們能重見可愛的陽光。

第一站的景點,我忘記了叫甚麼名字了,只知這裡可遠眺玉龍雪山及哈巴雪山,雖然是晴天,但厚厚的雲層把這兩座雪山重重包圍了,我們只能從白雲裡找尋他們的若隱若現的白雪山峰,完完全全是一個考眼力的遊戲。

 從麗江到香格里拉的路上,我們先到虎跳峽裡一遊,因為早前的天雨關係,令到其中一面的景區封了,以致遊人都齊習於同一個觀景區上欣賞那氣勢磅礡,流水洶湧澎湃的虎跳峽。因為遊人太多的關係,突然遇上大塞車,幸好很快我們都可進入景區內。來到虎跳峽,陽光普照,猛烈的太陽像要溶掉我們似的,我把身上厚厚的衣服一件一件的脫下,只剩下一件短袖T-SHIRT,跟著遊人走下樓梯步向觀景台,沿途有不少橋夫都叫我坐橋,我的樣子真的那麼不滯,那麼弱嗎??? 未看到虎跳峽,已可聽到其流水淙淙的水聲,看著河流開始收縮,如洪水般的流水急湧而來擊撞於石上濺起高高的水花,氣勢認真磅礡,看著急流與水花,聽著轟隆轟隆的水聲,覺得自己真是好渺小,而同時間亦泛了一個傻的想法,那就是如果在虎跳峽玩激流一定好刺激,但亦都一定沒命回來。逗留了一段時間,我們踏上樓梯回到起點,因為熱的關係,看到路旁攤檔的小黃瓜,真是非常吸引,但我忘了沒帶零錢下來,還是望梅止渴吧,在向上走的路上,也會突有驚險場面,就是橋夫抬著客人在狹窄的小路上,急速的左右穿梭,看到他們還是避之則吉為妙。遊過虎跳峽,滿頭大汗,還是第一時間叫旅伴買支冰條降降溫吧。沒雨下的雲南,氣溫真是升了不少。原本想再到中虎跳試試那出名驚險的天梯及險峻的山路,可惜又因塌方的原因,車子都走不進中虎跳的那段路了,我們唯有繼續前往香格里拉了。

前往香格里拉,經過小中甸,那裡美不勝收,從車窗向外望,全是一望無際的青草原,還有些紅紅紫紫的小杜鵑剛開花。草園,田野,藏族小屋,青棵架,小杜鵑,藍天白雲,偶有出現的雪山,這裡就是人間仙境的香格里拉嗎??婁老師說,現在還不是最美的時候,因為在夏天時,遍地的小花都在爭艷鬥麗,整片紅紅紫紫的花海才是最動人最美麗的,他還說秋色下的雲南也美麗無比,不同顏色的樹葉,黃的,橙的,紅的,交滙在一齊,層次分明,如像油畫般,真的非常吸引,我又被美景呼喚著似的,看著草地小花,他們好像正在催眠著我的説叫我遲些再來探他們。



雪山下一望無際的草原伴著青棵架與牛羊,是你心中的香格里啦嗎???

總於到達香格里拉了,市內的香格里拉跟周邊的環境很不一樣,空氣混濁,沙塵滾滾,婁老師在古城門口放下我們,踏進古城,這裡的感覺與麗江古城截然不同,有著另一番不同的風味,這裡沒有麗江與束河的小橋流水,換來的是帶著濃厚藏族色彩的建築物,對我來說充滿新奇。的四方街,擺滿各式各樣的小攤擋,有買小吃的,有買民族飾物的。我們又開始我們的掃街行動,在各小吃擋裡點著不同的燒烤,咀裡食過不停。在古城裡,隨意走著,不經不覺的走進了龜山公園,裡面還有一座不知名的廟宇,還有一個巨大的金輪給遊人祈福的,我們一伙兒的邊推著金輪邊為自己祈福。從金輪處向下望,整個古城也收於眼底,站於高處,看著舞動著的經幡,享受微風輕撫臉龐,把前幾天下雨的鬱悶吹走,有種說不出的舒暢。

今天比平日早了回賓館休息,晚上的香格里拉不知是怎樣的,我們在賓館裡與婁老師、賓館老闆聊聊天,就回房間休息,預備明天晨早起床看日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