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19 May 2007 - Day 8 -香格里拉->飛來寺 (晴) (Part I)

這天是十分充實的一天,早上醒來跟隨婁老師去看日出,第一個節目是看松贊林寺的日照金頂。我們站在遠處的公路上等候太陽出來,清晨的香格里拉有點冷,帶著一層薄薄的輕煙,像為松贊林寺披了一塊透明的面紗,我帶著期待,靜靜的守候著,太陽緩緩昇起,橙紅色的陽光,把天空都照紅了,光線慢慢的往上移,射向寺內的金頂上,遠處眺望,閃閃金光特別耀眼,這就是日照金頂嗎?? 很可惜我鏡頭不夠長,並不能拍下這個美景,還是留待這任務給ting吧,真羡慕他那可zoom到300mm的相機,我每次一看遠景都抱著放棄狀態的跟他說:「靠你了,煩請將相copy給我。」

看完日出後,走下山坡,開始了今晨的早操,為了拍下一道的晨光,我跟Ting, Grace不惜爬高爬低的走來走去,弄到褲腳跟鞋子都是泥濘。Ting迅速的爬上牆頂,我跟Grace互相對望,兩個只得5呎的女子怎能爬牆呢?? 我倆周圍尋找踏腳的石頭還是找不到,在圍牆下兜兜轉轉,發現在角落裡的小石頭也可助我們爬牆,我不自量力的先扶Grace上去,跟著我發現自己徬徨無助的呆在一旁不知怎樣借力向上爬,最後還是笨手笨腳地爬了上去。我們把握時間,站在牆頂上拍下晨光下的草原及松贊林寺,之後跳到地上,尋找美景,眼前所見全是翠綠一片,青棵架隨意的排列著,小草還沾上一顆顆晶瑩的露水,一道曙光迎面射過來,一切都像充滿朝氣,充滿生命力。 要離開這裡,我們要再次越牆逃走,今次多得Ting把我跟Grace逐一抱起升高及接下,我們才能沒之前那樣狼狽的找尋出路,亦很多謝他扶了我一把,我才不致跪在地下變成泥人,呵呵~~~~,看來我還是鍛鍊下我那不太靈活的手腳。




逃出圍欄,朝向松贊林寺進發,為了逃票(我在中國最愛逃票,因為票價太不合理,而漲幅厲害,很難令人接受),我們從則門走了條小斜路進入,剛踏上寺內的範圍就發現這裡正在修建,工人推著泥車的來來回回,地下盡時一個個被挖的小孔,令我不禁有點失望,是我們來不對時候吧! 我們走到白塔下眺望開揚遼闊的香格里拉,呼吸著每點清晨的空氣。走回正門,我看到這個有小布達拉宮之稱的喇嘛寺真身了,在寺內我最愛向天看,因為香港近年天空總是帶點灰,藍天已逐漸消失,在雲南我卻可找尋了久違的藍天。耀眼陽光射向金色的屋頂上,折射出來一道刺眼的金光,帶著點點神聖的味道。 我們又走到喇嘛上課的地點看看,不同年紀的喇嘛分批坐在地上,一直的向前點頭的朗讀我聽不懂的經文,我看看桌上的經書全是一條條像小蛇般的藏文,在廟內我跟喇嘛們不時互相好奇的對望,或許大家也想了解彼此的不同吧。


離開了松贊林寺,我們發現了一個絶美的地方,那裡有個小湖反映著整個寺廟的倒影,我發瘋的奔向那片青草地的小湖旁,那裡真是美極了,蔚藍色的天空,如鏡般的倒影,湖旁的小漣漪,我是在做夢嗎??我真的不捨離去,時間許可的話我很想留在這裡發呆。可惜,今天還未吃早點的爬爬走走了一個早上,肚子有點餓,而且今天還要坐7小時車到飛來寺,我們也得捉緊每分每秒,依依不捨的向那美景告別了。



這個晨早的活動耗盡了全身的體力,遊完松贊林寺,立即吃個豐富的早點,再回賓館收拾行裝和熱情的賓館老闆道別。重新踏上往飛來寺的路,經過了納柏海,逃票行動亦再次開始,車子駛過正門,向前推進,一片大草原就在眼前,駿馬們都在悠然地吃草,遊人正在享受騎馬奔馳的樂趣,而我們4人就從馬路旁走下草地,把握拍照的機會。下了一星期的雨,納柏海裡遺下一池池的雨後淺水,風和日麗的天氣,藍天白雲,草地駿馬被照到水裡去,一片片漂亮的倒影,把我迷住了,來到了雲南我愛上了在倒影裡看風景,倒影把美景都收集起來再將最動人最美麗的展現給遊人觀看。




19 May 2007, part 2..待續...

2 則留言:

  1. 你d相真係影得好pro,好靚呀...
    下次見面真係要請教一下~

    回覆刪除
  2. 唉....你影得好好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