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憶蓮 Live 07

首先申報,小妹並不是林小姐忠實fans,但是喜愛她充滿女人味+帶點倔強的聲線

 今次是第三次跟長腿七去看林小姐演唱會了,每次均是最貴價錢,而每次我都覺物有所值的,這次也不例外,這$680我付得很開心。

之前看到不少有關這次演唱會的報導,不免有點吃驚,真是悶嗎??真是不好看嗎??

 看完之後,我竟然覺得這次演唱會比之前2次看的更合我心意,你當我另類也好,我是說真的!

可能我看的是最後一場,好友為我安排極佳坐位,有encore,有氣氛,可以玩到差不多11:30,所以報紙所批評的項目我也遇不上。

 這是小妹的看法 ,演唱會不是以歌會友的嗎?? 若果氣氛不好,mood不好,歌唱得不好,有幾十個dancers,換十件華麗誇張的舞衣,也是沒法增加欣賞指數的。

或者,我要的不是消磨時間的娛樂節目,而的是具欣賞性的享受體驗。

 這次演唱會的歌,都是些較冷門的歌曲,雖然有點陌生,不太熟悉,只要是好聽的,那又何妨呢??坦白說,至少還有你,真的聽得太多了吧!

小妹頗喜歡這次的舞台燈光效果,有幾幕的意境真的不錯,看出是有心思的設計及構思;而重新編曲後的歌,大部份比原有的較果好,是一個驚喜的收獲,可看到音樂那變化無限的樂趣,  中西樂器的交流,, 二胡,琵琶, 小提琴,大提琴的合作出奇地配合。


走在大街的女子, 芝加哥的故事 及 日子 是我這次的最愛,如你有認真欣賞,走在大街的女子與日子的舞台背景,燈光,與編曲而融合出來的效果,並不是如外間流傳般所形容的慳水慳力演唱會。

意外收獲,竟然不是fans的阿V也收到M先生特製紀念品,好靚呢!!!

7 則留言:

  1. 11:30至完?我嗰場八點半都未開始,但十點半就完喇!

    回覆刪除
  2. 難得你咁有興趣睇, 必定比個好位你啦!
    係咪無介紹錯呀?
    你唔鳴謝你的補習老師......長腿42.....七七..我??

    回覆刪除
  3. 阿七:
    點呀..我親愛的補習老師..Wakakakaka...你收到我咁pro嘅學生都偷笑啦...我一早覺得走在大街的女人嘅歌詞ok架..仲幾好FEEL添..嗱嗱嗱..係演唱會那PART真係正到痺啦..芝加哥的故事..那種充滿哀傷,如泣似訴般說故事..除了讚林小姐..仲要讚埋不在人世嘅林生啦..勁有劇劇feel啦..果真芝加哥囉..呵呵..係咪我先知先覺先!!!! 老實, 日子那段真的好美,紐約夜市的燈光..嘩..好美呀!! 專登請日本燈光師來做效果..值晒啦..
     
    米米: 多數最後那場會有些優惠嘅..下次看演唱會記住買尾場呀!!!

    回覆刪除
  4. 這次沒有看林憶蓮,就是因為我怕佢吃老本,又翻唱以前演唱會的歌,又是灰色、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震撼等。咁就會好悶,想不到佢真係全新意念推出演唱會,是我意料之外,也替她高興,因為佢唔會因為吃老本而走回頭路,這才是一唱歌者應有的技倆。最怕歌手成日請什麼老友來撐場,係掂如張學友的話,根本不用其他歌手托起自己的不足。
    可惜依家有能力全程獨力撐場的歌手,實在買少見少。懷念梅姐的舞台型格和百變。
     
    咁要我買DVD了。

    回覆刪除
  5. 前幾日有朋友問有冇人要 "林小姐" 的嘅飛, 但因為要四舊幾, 我冇要到...
    我都係十分之喜愛live show嘅人, 因為係好係衰, 都只係得一次, 唔會同一樣!
    係我曾經 '煲' 過嘅一首歌, 呢D歌真係十年都唔逢一潤呀!!!

    回覆刪除
  6. Ansel: 想不到你煲過芝加哥的故事喎..呵呵
     
    Terence: 我除了懷念梅艷芳,仲有張國榮添...DVD呢樣呢..可能看不到那時的氣氛了..現場看那個效果真的不錯..下次入場睇啦!!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