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Day 9 - 20 Oct 2007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昨天4點才瞓,幸好今天沒有約定集合時間,容許我賴賴床,最後好像要9點左右才起身呢,可能昨晚飲了點酒,使我睡得很甜,就算睡少了也不覺累。

來到成都的我們,竟然不是吃川菜,反而找了間蘭州拉麵店吃早點,沒法子一早起來大家都餓了,走了一段路,只有這間店的樣子較引起我們的興趣。原本這個早點沒怎特別,但當我們埋單時,店主不肯收我們其中一張的紙幣,說這是假錢!!! 有沒有搞錯,十元也有假錢??? 我一直在想,高面額的紙幣才是假錢的高危產品,竟然連十元八塊也有,下次希望不要有人說五角錢也是假的吧!!! 

之後我們試圖將那假錢脫手,在便店買東西時,它仍是被拒絶接受,店員還找來個驗銀紙機來証明,這是一張假錢,實在是氣結了。但是,天無絶人之路,當我們搭公車時,很順利將它脫手了,呵呵~~~,雖然用假錢是不對,但我們也是受害者呢...

在成都坐公車,同胞們都相親相愛,樂意與陌生人親近,越擠擁越是興奮的。阿V有幸,來回程都坐在車頭附近,亦享受了旅伴們不曾有的經歷。去程時,突然有個大嬸坐在我的大腿上 ,借力找散銀,幸好她很快就把她的肥美的pat pat移開了。

回程時,有個哥哥仔愛把身子也踏上車頭坐位的踏腳處,我跟他的雙腳有緊密的接觸外,他那不吸引的pat pat 總是伴著我頭的左右,阿V已將身軀移開貼著身旁旅伴以作躲避,但這樣好像給那位男生更大的空間郁動,那pat pat還曾移到阿V的臉前,噢!!! 那個條線不美,毫無美感的pat pat ,我真的對你沒興趣,也沒有親你的意圖啊!!請問可否讓開一下?? 為了逃避那嘔心的臀部,阿V只能將身子與臉部可憐地瑟縮於一旁,幸好旅伴坐在身旁,容許我閃避,否則我也不知自己的頭可以躲到那裡去了。

說回今天的主菜吧,看熊貓不需要遠走到卧龍的,成都內也能看到。不說熊貓,先說濃裝美少女,她們走近我們,莫非是DaDa把她們吸引過來嗎?? 呵呵~~不是吧!!! 原來那兩位少女,是某內地明星粉絲,想叫我們幫忙為他的偶像錄下打氣說話,噢!不要玩吧,再虛偽的阿V,也不能對著DV機,說喜歡一個連名都不知的明星吧,還是斷然拒絶了,因此,DaDa亦少了一個外遇(外地艷遇)機會,不知他會否為此而感到失落呢..wakakakakaka


 這就是被稱為小熊貓的浣熊了


在館內,當然能看到熊貓BB及大熊貓,想不到浣熊亦視為熊貓的一種,館內稱牠為小熊貓,神奇嗎??我真是孤陋寡聞了。揹了那麼多天的長鏡,今天總算有其用武之地了。之前在海洋公園看過了安安佳佳,所以對看熊貓沒有太大驚喜。這裡看的熊貓數量也不少,也能近距離看見,也算不錯。熊貓給我的感覺是懶洋洋的,不是吃竹葉,就是在睡覺。當然,牠們也有其可愛的一面,有趴地熊款的姿勢,也有翻筋斗的,這些熊貓也謀殺了我不少memory,回家看看時,發現同一動作的也拍了好幾張了,選相也花掉不了眼力。


熊貓打筋斗,也很靈活呢


看牠睡得多麼的懶洋洋,好嘆的樣子

  趴地熊貓,很可愛呢!


在熊貓館玩玩就大半天了,因為忘了帶零食乾糧,遊完熊貓館各人也有點餓了,還是趕緊的去找吃,我們本想找担担麵吃,可是找來找去都搵不到那間店舖,最後還是到鐘水餃裡找吃算了吧!我們點了水飯,燉湯,夫妻肺片,担担麵等...食物先作頭盤,跟著就再到其他地方找東西吃,不知不覺間就來到繁榮的春熙路了,看到了一間小店子,又進去試了羊肉串與湯丸,味道還是一般,不太美味。路過了KFC,想起了每天在電視都買廣告的芒果葡tart,決定進去一試,失望而回,還是原味好吃點。


 除了熊貓還有荷花


不要以為我們會停止再吃,阿V, DaDa,加里波特看到街上買蔗的小販檔,多麼的地道啊,也來買枝蔗嚐嚐,wakakaka女性團友中,只得我一個人跟兩位男生學食蔗,雖然有用膠袋把蔗渣包著,還是有點失儀吧! 相信以我去旅行的擧動,真是嚇走不少男性,嫁不出的成數必定很高,呵呵~~~

今天嘉文與DaDa仍堅持他們的蒙牛雪條搜索行動,屢試屢敗的他們並沒氣餒,還是見一間士多或超市就入一間,並不放過任何機會,最後雪條買不到,我們倒買了牦牛肉乾,總算有點其他收獲吧

明天就乘機離開成都了,今晚我們一家三口決定不放過任何人,嚷著要去飲酒開心一番。一行六人走到旅館附近的酒吧,店裡竟然有英超看,還播著保頓vs阿仙奴添,全合阿v心水,呵呵...當托尼射入一球時,失控的阿V還請了DaDa的褲子喝了半杯cocktail..wakakakaka

店裡有兩隻小花貓非常可愛,其中一隻特別愛癡著DaDa,相信那天DaDa可重拾自信,打破宿命,不用再做小朋友和動物的黑星了..wakakakaka..原來幫小貓咪massage也是一種享受,抱著他們,身體頓然溫暖不少,看著牠們咪起眼睛的冧樣,實在很滿足,逗貓也是個不錯的玩意。


那晚不能飲的阿V,不知不覺的飲了兩杯cocktails,又不停試著旅伴們的酒,不理是whiskey或是Tequila,照喝可也,那天我是傻了嗎?雖說是淺嚐,我也不停的偷DaDa杯whiskey飲呢,我估我喝了他半杯酒了,嘉文的Tequila我也偷偷的飲了2次,幸好易醉的我,那天並沒有喝醉失儀,或者是整個旅程也沒儀態的我,根本無儀態可失呢。


而老大,被我們借曼聯入球為理由,要求他喝烈酒,我們笑說曼聯每入一球,老大就要喝一杯,最後賽果是曼聯入了4球,但老大仍欠我們3杯呢,老大請問你何時還這條酒數,wakakakkakaka,不要少看酒的魔力,老大喝了杯 Tequila後,整個人也放鬆了,雖然還是慢了點,含蓄的他看到入球的三秒後,會細細聲的喊著 "yeah"呢!!!


玩玩貓,喝喝酒,看看波,鋤大Dee,就這樣玩到零晨兩點了,酒吧也只剩下我們這一枱客,盡興而歸,不知是大家也太過興奮,還是酒精的作用,回房間前,我們輪流的走catwalk回房,想不到,老大跟我們癲埋一份,表演醉步,為了不騷擾其他住客,我們極力忍笑,實在太辛苦了,癲喪的一晚亦就此結束。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