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Day 8 - 19 Oct 2007 (黑水 - 成都)

晨早起床,執拾東西,預備乘車回成都了。客運站離旅館也有一段距離,我跟DaDa便到路口找車,一個十分熟悉的臉孔在眼前,那不是洪師傅嗎??最後就勞煩他載我們一程了。


笨V騎呢失魂事件簿,又再發生了,找完車走回旅館,小雨微微的落下,我把風褸上的帽子戴上,把眼睛也遮了一半,當走樓梯上旅館時,砰一聲巨響,阿V的頭撞到了大鐡閘,整個人彈了向後,很痛呀!!仲撞到有小小暈暈地添,小DaDa立即下來看個究竟,還問我為何會撞倒,如果我看到那鐵閘就不會送自己個頭去撞啦,還用問嗎??呵呵..我相信那時的他一定在偷笑我的笨手笨腳笨頭笨腦..


到達車站,快手快腳地把背包都放進昨天買的大飼料袋裡。雖然這個飼料袋不防水,弄到背包也有點濕濕地,但有它的保護,我們的大背包才能避過一刧,沒有怎樣弄污。


國內的人,食煙多過食飯,無煙車廂只是虛有其名,乘客都漠視那些禁煙字句與標籤,在車上一支一支的吸著。儘管車長曾告戒要罰款500,警嚇那些乘客,還是不得要令。我們要承受那些混濁的國產煙味好幾小時,那些煙薰得阿V也咳了好幾聲,氣管真是有點受不了。對著國內的人,大家文化教育有所不同,跟他們講理也是徒然,就像秀采遇著兵。旅伴們都曾經試過叫他們不要在焗促的車廂內吸煙,煙民就總是置之不理,當小兔兔咳過不停時,加里跟DaDa也忍不住的罵了煙民兩句。


想不到經常笑容滿臉,平易近人的DaDa,發惡的樣子可以這麼兇狠,把阿V也嚇了一跳,死啦,整個旅程我也開DaDa玩笑,一陣他發惡我怕我會死無全屍呀!!! 奈何,小DaDa的惡,只是虛有其表,他怒目一瞪,確實可以嚇死人,但當他一開聲,那戰鬥力可削減一半,真是前功盡廢啦!! 我們研究過,如果要小DaDa保持威勢,他絶不能說話,唯一可做的是扮獅子老虎的咆哮聲,wakakkakakaka


原本由黑水回成都只需7小時的,因為塞車的關係,最後走了差不多9小時有多,在車廂裡睡睡覺,聽聽歌 (嘉文跟我搶了DaDa的ipod,wakakakak),這就樣熬到成都了,在車上Sweet 小情侶認識了兩個女孩,她們像是想跟我們一起找住宿或一起玩,但她們抵受不了我們的慢 (看地圖找地方住) 就先走了。


從客運站往成都市中心,也是一段長路程,我們包了一輛小麵車,直達加里之前住過的交通賓館,沿路又是塞車,到達賓館也7點多了。在車上看到沿途好像有很多吃的地方,我的為食細胞在呼喚著我了。安頓了行李,由旅館出發,想前往錦里吃東西,但像是找不到,最後我們把一條食街誤作是錦里,走了入到求其的選了一間吃晚飯。在那條街上,像走進黑社會般,只要你稍有停下來的舉動,各食店的人就一窩蜂的圍著你,在你耳邊不停的推銷,聽到他們,你一言我一語,喋喋不休的密集煩擾,覺得有點討厭,旅伴們問選那一間,我二話不說的指著最不煩,只用眼神緊緊盯著我們的女侍應處去。


來到成都之後,嘉文及DaDa都不躍而同地尋找蒙牛雪條,每逢看到士多,總是加速腳步的奔往,可是,他們今天的雪條夢成空了,走了一晚也那找不到。 這天嘉文的同事會到成都工作,我們本想等他一同飲嘢的,等了又等,差不多12時也收不到他的電話,本想睡覺便算,但心野DaDa情緒高昂,不停嚷著要出街飲酒,Sweet 小情侶與老大,都感到疲累,餘下我和嘉文兩個主人去溜狗。


你有看過在城市地方,半夜有三個傻人,踢著人字拖 (不是fashion款,是街坊款的拖鞋,而我的更是沙灘拖添),去酒吧飲酒嗎?? 原本我們想到賓館旁的酒吧傾偈飲酒的,想不到12點那間舖已關門了,我們三個街坊踢著拖街,走呀走呀,終於找到一個營業的酒吧。


成都的酒吧真會做生意,半打的啤酒與一打的啤酒的優惠竟然相差甚遠,旅伴們豪氣的叫了一打,阿V傻傻的說,我最多只飲到2枝咋!!  酒吧旁是條河,環境尚算幽靜,在這裡傾偈也頗為舒適,不經不覺就磋跎到半夜三點多,而我只飲了一枝半已經停手了,回到旅館睡覺也差不多4時了。


我跟嘉文也算是個有良心的主人了,半夜溜狗溜了這麼久,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