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Day 10 - 21 Oct 2007 (成都->深圳->香港)

旅行的最後一天了,晚上就要回香港,還有半天的時間可給我們遊玩。由於昨天玩了一晚,今天又沒有特別行程,所以我們遲遲才起床,執拾行李,辦理寄存,都已是十一時了。我們到客車站看看往機場的價錢後,就開始找食,忘了那間店舖叫甚麼名稱了,進去後叫了多款食物,就不停的食食食。


食飽後,加里波特預備帶我們到武侯祠消磨時間,未到達武侯祠,我們就看到一個寫著"錦里"的大牌匾,呵呵...原來我們第一天去的食街不是錦里,我們也真是胡里胡塗了。見到錦里,我們把武侯祠也放棄了。錦里古城,一點也不古,仿古的設計,但新簇簇的建築物,欠缺古舊的韻味,像海洋公園集古村的它並不吸引我。


                                                            

或許,走過麗江及束河古城,所以把錦里比下去, 雖然麗江及束河都是經過地震洗禮後,重新興建的古城,但那裡的小橋流水,石板街,紅橙籠,青翠水藻,納西婆婆,都散發出古鎮獨有的氣質與味道。

在錦里見到一間中式裝潢的Starbucks,竟然有點雀躍。雖然不太懂欣賞咖啡,但我是個絶對喜歡蒲咖啡廳的人,我愛懶洋洋,我愛虛度時間。跟旅伴們嘆了杯用蒙牛沖的Green Tea Latte,綠茶的味道把咖啡與牛奶的香味遮蓋了。喝咖啡與喝酒有時也是一樣,樂趣並不一定是飲料的味道,而是享受跟朋友們圍在一起分享說笑的過程。






古城裡盡是賣紀念品,手信的商舖,臉譜、三國時代的紀念品特別多。揹背包旅行,除了方便外,還是克制阿v購物慾的好方法,當大家挑選各款兵器小擺設,阿V只有冷眼旁觀,家裡與背包不能再負荷任何的擺設了,呵呵,今天的我出奇的冷靜。在錦里行行走走,最後我只買了一把有香味的木梳與髮橬,今天寫BLOG我就是用它把頭髮束起,又真是幾有用,呵呵~~~




領受過國內航線的飛機餐,大夥兒還是決定吃個飽飽才上機比較安全。找了間小店子,叫了些小菜作最後的衝刺,這次終於嚐了麻婆豆腐了,不知為甚麼,這次四川行,所吃的食物都像比香港的食物失色,以為很辣的東西,又不怎辣,以為地道的東西,像是港式煮法較為出色。


真的是時候離開了,到達機場,嘉文與DaDa仍為他們的蒙牛夢而努力,皇天不負有心人,在機場終於找到了他們渴望已久的蒙牛雪條,我們各人亦瘋了的連吃了兩枝,現在回想,我們著實非常搞笑。






竉物DaDa,我真的不想再寫你的,但你真是過份了點吧,以我的估計,成都那天約有20多度,你怎可夠膽穿4件衫出街,還有一件是fleece,你發冷還是財多身子弱呢? 你這個古惑仔,把細背包都寄存在旅館裡,只帶著相機,水也不拿,兩手fing fing 的走了出來。原本也沒甚麼的,但你半路中途又要買水飲,又熱到不得不把部份衣服脫掉,看到你拿著那麼多東西,卻沒有手拿,我這個主人,最後竟然變了你的婢女,真是折墮了。 


Remarks : 今天所有相片均由寵物DaDa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