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 星期四

Day 7 - 18 Oct 2007 (三奧雪山)

今天重臨德石窩村,目的是要找馬幫上山。雨還是沒完沒了的下著,濃霧密雲依舊重重包圍著四周,這樣的天氣還能上山嗎???

司機把我們載到一間士多處,著士多老闆幫忙找馬幫。老闆看著這惡劣的天氣,也不確定馬幫是否願意上山呢,最後定個時限,若10:30前雨勢能暫緩才到山上去。我們都圍著士多的小火爐在暖暖身,望天打卦,不禁又想起上次旅行的感想,雨天是旅行的最大敵人。

無無聊聊的呆等,倒不如走出屋外吸吸新鮮的空氣,嗅嗅雨水的味道,站在簷縫下,自娛節目又來了,我、嘉文及DaDa唱著淒厲飲泣的太陽伯伯,求求他的出來,可是,太陽伯伯沒有理會我們,或者是被我們的歌聲嚇走了。

除了唱求晴歌外,還要來拍個廣告,不知加里有否真的拍下我們每人一句的對白“玩先嚟落雨,希望在明天吖嘛",諗諗下其實我地應該改對白,說為"希望在10:30吖嘛"..呵呵~~~.

  德石窩村



德石窩村


坦白說,雨仍是時大時小的下著,但馬幫既然也找到了,亦理不了那麼多,上山吧!!!! 在等候安排馬匹時,眾人就都以逗玩小貓來消磨時間,可惡的DaDa仍改不了他那人見人怕,貓見貓走的宿命,把小黑貓也嚇走了,我們等候的唯一娛樂也沒了。

       

今次是阿V的第一次騎馬,心裡不免有點緊張,尤其這樣的天氣,望望地下的泥濘與滿路的馬糞,我心裡只有一個概念,死都不能墮馬的,我不想變泥人,亦不想滿身馬糞呀!!

除了小兔兔的白馬外,我們各人的馬均有馬伕拉著的,那我也放心點。我騎的那馬匹,又貪吃,又愛行山邊,把我嚇得一額汗,去程時為了顧著平衡身體,也沒心情去看景色,亦沒想到原來騎馬是這麼累的一件事。

行到中段,大家均下馬休息,而笨V我亦不改我笨手笨腳的本色,下馬時要別人幫忙不特止,雙腳著地時,麻庳了的雙膝使我雙腳乏力的向後跌,幸好身後有人扶我一把才不致跌倒,實在是萬幸萬幸,我真的不想變泥人的!!!!

在差不多到達觀境台時,有一段十分斜的路,馬伕們都建議我們下馬走上去,噢!濕爛的馬糞泥路,腳一踏下,半隻鞋己插進泥裡,只是一個短短的斜路,已令我的褲腳與行山鞋滿是泥濘。 

走到觀景台時,下起雪來,有點冰冷,亦有點餓,忘了是誰拿了一包M&M出來,那一刻我只覺旅伴們的頭上都戴了光環,天使般、慷慨的贈與美味的食物,一班餓鬼般的人,不消片刻已將那M&M吃得一乾二淨,如有競食朱古力比賽,以那天的情況,我相信我隊必勝,wakakkakaka..

幾經辛苦(可能只是我辛苦),到達觀景台,三奧雪山不見了,眼前只是白茫茫的霧群與飄雪,在不遠處,聽到一點人聲,噢! 原來有幾個旅客比我們更早的到來,還起了個火埋來取暖,我們跟著走了過去,一同傾計及取暖。

圍著火堆,馬伕們與幾位國內旅客,興致勃勃的對歌起來,最後連我們也不能幸免。在這次旅行,我發現我的求晴歌,是我們的飲歌,除了在車上唱,雨天時唱之外,還可用來應付對唱,看看"太陽伯伯"是多麼的有用啊。

而我發現其中一個女馬伕,對我們的老大特別鍾愛,不停的要求老大也來一首曲,害羞的老大,免為其難地唱了4個字"明天今日"。阿V一直都愛聽不同民族的歌聲,上次在瀘沽湖錄音失敗了,這次就把握機會,把藏民洪亮悅耳的歌聲錄下來,心裡非常滿足呢。為了滿足阿V聽歌與錄音的目地,每當有人提議叫馬伕們唱歌,我必定大聲和議,拍手支持,我好狡猾嗎??呵呵~~~

等了又等,霧群仍不願散去,三奧雪山仍愛躲起來,我們也得離開了,可能經過上山的經驗,已沒有之前那樣緊張的平衡身體了,放軟身子,任由自己隨著馬兒的步伐左右搖擺,但我騎的馬接二連三的失蹄,也把我嚇到得半死。若是你問我騎馬好玩嗎?? 有怎麼的感想??我只能答這是個不錯的經驗,可惜我不太懂得享受,我的膝蓋很酸,我的Pat Pat很痛! 還有,我得了騎馬後遺症 "錯覺m-come"。

滿是泥濘的鞋與褲

返回蘆花鎮前,著司機先載我們到客運站買回成都的車票,跟著就各人忙於清理滿是泥濘的鞋子。忙了一輪,又在鎮上走走找食,今天我們試的是藏菜,在享受食物期間,突間漆黑一片,整條街的店舖均是黑漆漆的,是整個鎮也停電嗎?? 傻傻的我,坐在黑暗的餐館,想起每逢有人生日也愛熄燈,跟住拿蛋糕出來的情境,不自覺地唱生日歌來自娛,看來我去旅行時,沒有一刻是正常的。

 離開飯店,沒電的關係,街燈都熄了,幽暗的街道,只靠路過車輛的光線來走路,也忘了怎樣,那天我成為了真正的主人了,wakakakakakaka,我捉著DaDa剛買的幾個大袋(用來給我們放背包用的),著DaDa拉著大袋走前,那刻的情景,是否很像放狗呢??呵呵,難得那天DaDa心情愉快,我叫他走去燈柱他就到燈柱,我叫他向前他就向前行,乖到不得了,由這天起我和嘉文決定收養他為我們的小竉物,wakakakakaka ...

走到超市,又為我們明天的早點預備,忘了怎樣,DaDa指著一對美得不可再美,可愛得不能形容的毛毛拖說:「我鍾意呢對,好可愛呀!」。那時,我們5個人十對眼,呆咗、O晒咀咁望住DaDa,阿V實在忍不住了,那對青綠色小老鼠毛毛拖,與美和可愛還有段距離,真想不到,我的竉物的品味那麼高,實在很後悔收養他作竉物添,應送他到愛護動物協會好,還是人道毀滅好呢?? 與嘉文商量過後,還是不要太殘忍,只好以後多加為DaDa留意他的選擇,幫他找些美女來配種,最壞打算唯有幫DaDa做絶育手術算了吧,學嘉文話齋:「我地不容許,我地隻竉物生個醜樣嘅 baby 架!」

回到旅館,OMG,為何旅館沒電的??? 那我們有熱水洗澡嗎??? 幸好過了不久,就有電了,不用擔心如何洗澡好,但因為停了一陣電的關係,我發現那個電熱水爐的水不夠熱啦,笨V不應一有電就馬上去洗澡嘛,好彩,水溫還算可以,總算萬幸了。

明天一早就回成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