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7日 星期三

Day 6 - 17 Oct 2007 (色爾古藏寨)


洪師傅,是我們今天的司機,戴師傅已跟他說好了,包他的麵包車$200一天到三奧雪山處。

真是想不到,由蘆花鎮到德石窩村只需半小時,之後,車便不能過了,我們需行路或騎馬上觀景台看雪山。 大家都對這個$200一天,路程來回只是一小時的收費,感到不值,再看看天氣,濃厚的雲霧把天空都籠罩住,到達觀景台也未必可看到三奧雪山的景色。於是,便修改行程,先到較遠的色爾古藏寨。


 




色爾古藏寨的屋子都是一小塊一小塊的石頭砌成的。灰灰的石頭是這裡的主調,感覺陰陰沉沉,可能藏民們都覺有點單調,所以某些的門戶都塗上了繽紛色彩,形成很強烈的對比。在這裡,只要是帶丁點兒色彩的東西,都份外惹人注目,像是放在天台黃黃橙橙玉米,顏色也顯得格外鮮艷。

       

 色彩艷麗的門戶與灰色的石頭,有很大對比。

玉米及仙人掌為古寨加添色彩


八卦的我,偶爾把其中的一扇門推開,進去一看,微弱的光線,從牆角小小的一扇窗透入,幽暗的房間,冷冷清清,雖是個雜物房,但憑房間的設計,可聯想到這古寨的居住環境。凹凸不平,灰灰黑黑,沒有色彩的冰凍石頭牆,狹小的房間,細小的窗戶,我只想到冰冷的感覺,與溫暖的安樂窩,有段極大的距離。古寨的小路都是一些碎沙石,微風輕吹,輕易地把沙塵也吹進眼裡去了。我常常埋怨家裡房間細小,欠缺私人的空間,但在這裡閒逛,特別感到自己的家是何等的溫暖、舒適,其實活在香港是一件幸福的事。




古寨裡的居民,平易近人,和譪可親,走到高處時,望到一個老婆婆,跟她互相對望,交換個微笑,拿著拐杖的她,聽力不太好,跟她說話要放大聲線和做動作,仁慈婆婆不愛拍照,,她咕嚕咕嚕的跟我們說話,初初還是聽不懂她說甚麼,後來才知道,她跟我們說,路不好走,慢慢行,小心點。 不要小看老婆婆,雖然年紀老邁,拿著拐杖,走起路來還是精神奕奕,四平八穩的。


在古寨裡還有兩段小插曲發生。1) 拐子佬強搶小孩實錄,2)阿V有艷偶,係咪好羨慕呢??呵呵~~


 


強盜DaDa入侵色爾古,見到可愛小孩,目露貪婪的神情,失去常性,不理小孩的不願與哭叫,堅持從孩童媽媽手裡強搶可愛小男生,以滿足他一己私慾。倔強小孩,絶不向惡勢力低頭,併盡全身的力氣,捉著媽媽不放,奈何,只得幾歲的孩童,怎能敵過6呎多高的巨人惡魔,小孩失守的被強盜拉著影相,看他那可憐的神情,旁人只能搖頭嘆息,不知此經歷會否為小男孩帶來一生不能磨滅的陰影。


惡魔DaDa,本性並不是那麼的頑劣,只是他不懂異性相吸,同性相拒的道理。阿V不忍看著小孩可憐的哭著,扮扮鬼臉,輕易就把小孩破涕為笑,還得到小孩自動獻身,投入阿V懷抱,呵呵~~,想不到小男生,還慷慨送吻,兩邊臉旁,額頭,鼻子均與小孩的口沫來個親密接觸,防不勝防,阿V的小咀咀竟然也失陷於小孩的突擊之下,噢!!我的旅行初吻就被一個未成年的小子奪去,可以給我一個滿十八歲的帥哥嗎??。我想起Sweet小情侶的句子-”竉物作的孽,由主人承受了果!”


還記得我們的最大本領是甚麼嗎?? 那就是自娛了,在色爾古藏寨,看到兩邊的牆,不知是誰的鬼主義,大家又來拍傻照片,最經典的一張必是加里波特與小DaDa的爬牆照,無奈,阿V我為保朋友的私隱不可隨便放他們的照片出來供大家觀賞,而小DaDa你記得我在古寨裡說過甚麼嗎???哈哈..我正在研究,要不要將你與加里的照片作後期加工..呵呵~~~

貪玩V原來這麼手短腳短的,為了怕這張低B照,不小心傷了小兔兔
 貪玩阿V,因為爛玩,那天傷及小兔兔,內心真是有點過意不去。事發經過,貪玩V,看到眾人玩得歡喜若狂,很想立即飛奔到牆邊玩埋一份,好心小兔兔就幫貪玩V拿照相機,而阿V我就手快快把相機連相機繩fing給小兔兔,可憐的她被我的相機繩所傷,鼻子瘀了一小塊,阿V在此向小兔兔,萬分致歉呀!!!

離開寨藏,回到蘆花鎮時間還早,問問包車到三奧雪山的價錢,遇了一上位名叫青木基的司機,開價一程50元,一整天就150元,價錢當然比洪師傅商宜,轉了個大圈,我們還是決定包他的車。


在鎮內閒逛,一條小巷裡,人頭湧湧,入去看看,巷內擺放著各式的小攤擋,日用品,衣服,光碟,花茶,燒烤等應有盡有。雖然這裡賣的東西並不適合我,但我仍愛趁墟,行行外地的市集,街市或小攤檔。常常覺得這些地方才能看到當地人的真正生活方式,除時還能找到些有趣的東西,可惜,今次我沒有收獲。


逛完小攤檔,一個長髮女子迎面而來,問我們是否明天要騎馬上山的六人,那有這麼巧合?? 這個女子為何會知道我們明天的計劃呢,當我們毫無頭緒,究竟怎樣找馬幫的時候,就碰到這人了。很可惜,經過一輪的交流後,只知她找錯了人,而她雖說幫我們聯系一下馬幫,到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來了四川幾天了,我們也沒嚐過火鍋,好像有點不合邏輯吧,所以今天晚上,我們選了一間叫刘一手的火鍋店吃火鍋。 這裡的火鍋,給我最大的印象是油油油,想不到除了火鍋上的油,他們的醬料也是一碗油。為了導不吃辣的DaDa吃辣,最佳的方法就是灌他喝啤酒,一班人圍著火鍋,說說笑,喝喝酒,不太能飲的我,不知不覺也喝幾小杯了。


2 則留言:

  1. 惡魔 dada, 強盜 dada, 小 dada, 竉物 dada..........乜嘢都有佢份嘅 ?!?!?!

    回覆刪除
  2. 呵呵...可不是相機繩那麼簡單啊, 是機身呢,  很痛的啊!我還擔心鼻子會塌了呢...呵呵...但不好讓你知, 怕你太內疚, 將Da Da 出讓給我當賠償...現在完好無缺, 看不出有被撞過...dont worr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