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Day 5 - 16 Oct 2007 (松潘-卡龍溝-黑水)

早上趁戴師傅還未到來時,把握機會做個金魚姨姨。清晨的街上,三五成群的小學生都在趕路上課。金魚V最愛在外地逗小孩說話。看著迎面而來的小孩,就拉著拍照。松潘的小孩,一點也不害羞,還會自動擺 post 來讓我拍照,看著他們可愛的笑臉,沒有陽光的松潘也充滿朝氣。 從今晨的觀察,竉物DaDa的攝影技巧雖是我之上,但論與小孩溝通,他肯定只能拿負分,看來我這個主人要好好訓練我的小竉物。

松潘的小朋友,會單眼,擺 post 呢!!!


隨後,戴師傅帶我們吃豆漿及新鮮炸起的油條作早點,將愛吃的東西填滿肚子,非常滿足,yummy yummy。 抱著肚子上車,又開始我們今天的旅程。由松潘到卡龍溝,走了差不多6小時,車程十分之長,部份的路還是爛路,碎石路,幸好坐在前一排,並不算太顛簸,沿路有些爆石,修路工程進行中,把我們的車程延誤了少許。沉悶的車程,又是自娛的時候,連續下了幾天雨,我就教大家唱唱求晴歌,呵呵,呢首歌就是"太陽伯伯”喇。


時間匆匆的流過,到達卡龍溝已是下午2:30了,在卡龍的入口,問問工作人員有關打古冰川的資料,竟然換來冰川還未開放的消息,真是要命,網上不是說已經開放了嗎???


越過收票處,將會是阿V我期待已久的六十里彩林,心理帶著點點的緊張去尋找美景,一片片綠油油的樹林略過眼前,為何彩林一點也不彩,只是綠的呢??? 又是來不對時候吧,或者遲多一星期,這裡會是另一片天地。


因為還要趕到黑水縣的關係,我們只得2個半鐘頭快速遊覽卡龍溝,時間的不足,還未行完整個卡龍溝,也要匆匆的回程了,最後我們還是遲了半小時才能返回起點。


卡龍溝的特點是極滑的菁苔棧道。初段遊走時,為了避免跌倒,全神貫注的留意著自己的步伐,也沒在意周遭的景色,回想起來,真是有點浪費。而其他旅伴,亦因為路滑的關係,跌了幾次,幸好沒有大礙。這裡的棧道有些少破舊,還有些已舖滿了鈣化物,可能是人煙稀少,所以也沒有人怎樣打理吧。依舊,仍是sweet小情侶,一馬先的找路,我跟DaDa,嘉文, 大佬,4人墮後。



卡龍溝,我只想起棧道,菁苔,鈣化物


八卦V,去旅行時眼睛總是忙過不停,四周張望,尋找有趣及美麗的事物,今天的卡龍溝,雖沒有彩林,沒有滿山的紅葉,但沿途的地上也會發現不少紅紅橙橙的落葉。鬼主意又來了,我和DaDa把地上紅葉拾了好幾片放在一堆,拍些人造的紅葉堆,無聊DaDa還用紅葉作道具扮鬼臉,給我拍下一張極度低b的照片,我相信當時的我,見到他的樣子,應是不停的狂笑,引致手震,把那張低b照拍矇了,實在太不值。

  

人煙稀少,才能保持卡龍溝的原味森林味道,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我和DaDa作假的紅葉堆


離開卡龍溝,趕到黑水縣蘆花鎮,因為時間不早的關係,發現戴師傅已不再用龜速來行車了,差不約7時多才到達蘆花鎮。我們的首要任務是找住宿。由於戴師傅對黑水也不太熟悉,所以大家也是看到賓館招牌就下車問問。我,DaDa及大佬三人,負責問價錢及看看環境。第一家的旅館,房間有著濃厚的異味,還是走為上策;第二間旅館,標間客滿了,只餘下多人間,環境ok,我們本無所謂的,但到廁所裡看看,嘩!! 沒燈的,怎樣上廁呢?? 除時也不知自己會踩中甚麼,甚至會否錯腳跌落個渠度呢??? 還是再覓吧。但我從DaDa的眼裡看到,他好似對黑暗的廁所沒所謂,他不是個奄尖大少嗎??? 為何突然要求那麼低呢???呵呵~~~~


經戴師傅及DaDa的尋找,最終找了間不錯的旅館了,緊要事辦完後,看看戴師傅,這麼夜了,他還要駕車回松潘,未免太辛苦了吧,我們建議代他付房租,叫他也住一晚,明天才開車吧,可惜他還是堅持要趕回去,那也沒辦法了。問問他回到松潘約幾點鐘,嘩!!要差不多零晨二時才能到,聽了心裡替他擔憂呢,真是辛苦戴師傅了。


之前也提及戴師傅是個純樸,老實人。他這個年輕小伙子,真是一個超級大好人,他一路都擔心我們,在離開前,不厭其煩,千叮萬囑的叫我夜晚不要周圍走,黑水並不如松潘般安全;他知道我們要找司機到黑水景點,就在卡龍溝等我們時,與另一位也是載客到卡龍溝的司機談談載我們的價錢,真是照顧周到;還有,他亦為我們打聽由黑水包車到成都的價錢,知道價錢不菲後,就叫我們記著搭客車回去,告訢了我們客車班次,價錢多少,還提示我們,記著早一天買票。戴師的細心,真是無微不至,當他開車離開了黑水後,還是放心不下,致電給我們,重覆之前講過的話,另外,亦提提我們,他與明天載我們的司機,只是偶然認識,叫我們發現不妥,或是不喜歡,可以不用,亦提示我們,若想找其他司機,可到路口裡找的,還提醒我們,若明天的司機,說要帶我們到其他地方玩,千其不要理會呢,不想去就要拒絶,他怕明天的司機會用狡猾招數加車費吧?? 或是怕我們幾個人被人賣豬仔??怎樣也好,戴師傅的出現,為我們的旅程添了個十分好的回憶,在此真是要說聲,戴師傅,謝謝你!!!


陪了我們兩天的戴師傅與他的小麵車





我家DaDa叫我寫多D其他人,去減去佢係我遊記裡的篇幅喎,咁就不如介紹下另一位有趣旅伴,他就是龍頭大佬喇。我們的大佬,絶對是泰山崩於前而不動於色的人,無論發生甚麼事,大佬的表情都是一樣的。可能礙於老大的身份,不能跟我們這些小渾渾玩作一團,所以總給人沉點寡言,喜怒不形於色的感覺。可是,大家不要被他的外表所瞞騙,經過幾天的相處,我發現老大潛在不少幽默的細胞。我們老大是個順得人的男孩,我們要求他做的事,必定交足功課,如他那迷人的回眸一笑,學著他的同輩成蟲大哥的招牌影相動作。最搞笑的是,我們笑說怕他被壞人拐走而不知,他竟然會扮叫救命,wakakakakaka,我們的老大實在太可愛了。

1 則留言:

  1. [string not found (whatsnew.missing.displayname)]2008年3月28日 晚上8:26

    我就是松潘的人(在外读书),欢迎以后再到松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