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Day 4 - 15 Oct 2007 (九寨-黃龍-松潘)

今天的行程較為急趕,我們預計會先遊黃龍,再駛達黑水縣,所以約了司機06:30由旅館出發。


晨早5時多就預備到我們的指定食堂吃排骨麵作早點。誰不知,因為太早的關係,旅館的大閘還未開,為了趕出去吃早點,還是吵醒服務員來開門。(還記得到雲南旅遊時,非常嚮往他們的自在生活,曾想過儲筆錢,到那邊開客棧,現在想來開旅館著實頗辛苦,若是每日天未亮也給客人嘈醒,這樣的生活一點也不悠閒。)


除了旅館未開閘外,當我們摸黑走到曾說開05:30的小食店時,竟是還未營業。噢!! 要餓著肚子上路嗎???? 這幾天的午餐已是吃乾糧的,莫非連早點也要靠乾糧來充飢??? 失望的回到房間,想想法子,再派探子回到小食店看個究竟,幸得探子回報,我們終於有早點吃,實在太開心了,寒冷的天氣,一早醒來還是想食點熱東西吧!!


想不到,由九寨到黃龍車程也差不多要3個小時這麼長的時間,一來因為下雪的關係,二來忘了在那位置有輕微塞車。不得不讚旅伴們的周全準備,帶了個小喇叭連接上MP3,在車上有音樂伴著,沒有那麼沉悶,因為Sweet 小情侶坐在後排,沒有發現他們有否像我們前排一樣,跟著音樂在哼歌。 漫長的車程裡面,除了去洗手間時,玩頭撞雪球外,我們一家三口,兩個主人,一隻竉物,就啍啍歌,睡睡覺地渡過。


約十時左右,到達黃龍,買票後,棄索道,徒步走到最高處的五彩池。看別人的評價說,看了九寨的水,黃龍的景色就會比下去了,所以對黃龍沒抱怎樣大期望。 坦白說,從來沒想像十月的四川會下雪的,也沒想像過下雪的黃龍會是怎麼樣。 在沒期望及下雪天去看黃龍,反而另有一番的味道。 緩緩降下的飄雪,入口處兩排交錯的白雪樹枝,充滿著詩意,就是這樣我對黃龍添加了少許好感。

兩旁舖滿白雪的樹,像是歡迎我們的來臨

玩雪像是我們的指定動作,無良的兩位主人,包括我及嘉文,曾合力用雪襲擊我們的小竉物。不要以為我們這樣殘忍,我們的目標只是訓練我們的竉物能在寒冷的天氣下生存。 


就地取材也是我們的強項,不起眼的東西也會成為好玩的玩具,不知加里波特如何弄來一把魔法掃把,還表演飛天魔法給我們觀看,簡直嘆為觀止。有得玩,我怎會錯過,我也跟著拿了魔法掃把,扮個巫婆來飛天,在高海拔的地方,理應保持平靜及稍緩步伐與節奏,可是,玩令我忘卻了身於高海拔的黃龍,不停的跳跳拍照。


白痴V,忘了身處高海拔,仲跳跳紥扮巫婆



高海拔往上走真是件十分吃力的事,由入口處到五彩池,玩玩行行,也足足花了4個小時,初段不停的玩雪,樂極忘形,後段不斷的往上走,氣喘如牛。Sweet小情侶,有非一般常人的能耐,在高山地帶仍能健步如飛,小妹實在十分佩服;嘉文跟龍頭大哥,亦在不知不覺間把我與DaDa拋離;走得最慢的一定是我和我的竉物,也不知是誰伴誰了,腦裡只有一個念頭 "快些到五彩池吧"。




我與小竉物,行到中段,看到了椅子,雙眼發光,互望一下,話也不說,便齊齊奔向椅子上休息,抖抖氣吧!!  為了追回旅伴們,也不敢對椅子作太大的留戀,又再一步一步的拾級而上。途中,我看到不少遊人的眼光都朝向身旁的DaDa上,是我的竉物樣貌俊俏嗎??又見不得是這樣,注視他的途人,男女老少也有,我家DaDa的吸引力沒有那麼大吧!!! 回來看看照片,終於醒悟,亦找出原因了。看到偷拍他拿著腳架往上行的樣子,像是個書生做苦力般痛苦,怪不得引來那麼多目光,途人們可能怕我家DaDa會昏倒,想來扶他一把吧。wakakakaka,都怪我這個主人不夠細心,沒察覺小DaDa的辛苦樣子。


DaDa除了有幸識到我這個沒良心的主人,還有一個不識趣的同事,呵呵..那位同事在DaDa最沒氣的時間致電來問公事,那時候的DaDa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又怎能答你問題呢??? 所以我只聽到DaDa不停重覆的說,3千幾咪呀!!行梗呀!!無氣呀!!,那時的我,聽到也不禁偷笑。望著DaDa沒氣講電話,但仍拿著電話不放,我猜是古惑DaDa想扮講電話,借機休息,拖延時間,不想立即往上走。看不出我家的竉物是這樣的狡猾,呵呵~~~~



幾經努力,終於到達山頂的景點了,噢!看到擠擁的人群,不禁使人皺眉。到達觀景台,還得走過一條一條的小棧道,同胞們的爭先恐後,差些把我推了落水,原本筋疲力竭,仍在喘氣的我,不知力氣從那裡來,大聲的罵了一句:「小心點!!」,回來跟朋友說了這經歷,被取笑我這樣關心同胞,還教我該罵:「走路沒長眼!」,這樣子同胞們才知我是鬧他們的。真該煨囉!!!



因為我上到頂已經無晒氣,沒怎影五彩池,這兩張是我竉物DaDa的作品,靚嗎???


時間管理失去預算的我們,下山時只有急步而下,幸好,往下走原來可以那麼輕鬆多,差不多4時,終於回到起點。可憐的戴師傅,餓著肚子的等我們回來,心裡真有點過意不去。 而我一上車就累到睡著了。


因為時間的延誤,今天看怕也到不了黑水,唯有停留松潘一晚,明天再趕路吧!


戴師傅是個純樸、老實的漢人,我們遲了下來,他一點埋怨也沒有,真是難得。他還帶我們找了個不錯的住宿,吃了一頓美味的晚飯。應我們的要求,明天會先送我們到卡龍溝遊玩完,才到黑水縣的蘆花鎮,也只是多收$200元而已。


回到旅館後,騎呢事件又發生在我白痴V身上,我一直懐疑這個果,是因為我差使竉物DaDa做事,而所得的報應。話說,白痴V剛洗完頭,見DaDa在 fill 熱水,二話不說的拿著水樽及一包夏桑菊,遞給小竉物叫他幫我搞搞佢,自己就衝回房間吹頭,不知怎樣,剛開了風筒,我的頭髮就被卷入了風筒裡,徬徨的我立即拔下電制,傻更更地拿著自己的頭與風筒向鄰房正在鋤弟的旅伴求救,各人看著我的狼狽樣子,都笑彎了腰。 

2 則留言:

  1. 直搗黃龍!!
    5彩池....
    後悔無跟你去!

    回覆刪除
  2. 噢, 你不提起我也差點忘了那經典的一幕!還給我從風筒抽出了一"柱"頭髮呢...全"濃"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