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Day 6 – 28 Sep 08 ( Ranau – Poring Hotspring – KK City)

再次約了載我們到山打根的司機幫忙,先載我們到Poring,待我們遊覽完後,再趕到KK市。依依不捨離開環境舒適的Kinabalu Pine Resort Poring去,重臨Mt. Kinabalu的山腳。我們今次不是去登山,只想走走公園裡的Canopy Walk。抱著截然不同的感覺,步履輕鬆不少。

 

沒啥特別的Canopy Walk

為了14:00前趕回KK市,遊Canopy Walk需分秒必爭,除了那些帶黃和紅的植物份外耀眼,使我們跓足的欣賞與拍照外,其餘的景色我們也無暇觀看。沿途經過Poring Hostpring,像是一個個的浴池或嬉水池,開揚的環境與周邊的感覺,使我抗拒接受這是個溫泉,或許,日本溫泉的優美環境太根深柢固的留在我腦海裡。



   沿途的植物,色彩艷麗



在沙巴的旅遊點,除了遊人要付入場費,相機也需付入場費的。在海龜島如是,人猿疪護中心如是,這個Canopy Walk 亦如是。 也許,對這吊橋沒做甚麼資料搜集,跟旅伴們匆匆的走過一條又一條的吊橋,齊齊扮驚,扮行catwalk,又跳又搖下,結束了這個Canopy Walk 之行。玩樂完畢,竟對吊橋沒留下任何特別的印象。


 


Canopy Walk
男人味大比併

炎熱的天氣,短短一個多小時的步行,足已令人汗流夾背,往KK的那車程,坐在兩男中間,好一個左右逢源,呵呵….不要以為我艷福無邊,身旁的並不是俊男,只是兩個不會長大的男孩,還害我的衣服沾了陣陣的男人香,我的天呀!

 

左邊是個粗獷浪子型,右邊是個斯文書生型,是日來個男人味大比併,粗獷酒鬼fred的男人味,可謂遙遙領先。他的汗味,陰魂不散的纏著我左邊衣袖,就算酒鬼離我多遠,還像無時無刻的企在我左邊般,多麼的恐佈。斯文書生都好不了那裡,沒有汗味的可能性,是因為他一上車就把衣服脫下,汗味才沒那麼濃烈吧,他這麼的一脫換來數張肚兜照,頓時變成女人型已經沒男人味的他,加上這些艷照,可是負男人味也….wakakakakaka…

 

不要以為酒鬼fred我行我素,賴作瀟洒,當嘉文投訴他的男人香,而我亦抱怨他沾污了我左膊,他竟然可在不知不覺間把臭衣服換掉及洗淨,手腳迅速得驚天,呵呵

 

小插曲@我只想吃點熱的東西

經過2小時的車程,來到沙巴的最繁華的地方-KK(亞庇市)。迅速的check-in,放好行李,等待tour的車子接載去看長鼻猴及螢火蟲。 這天行程滿滿的,來到KK市,還未有時間吃午飯,就要趕著跟團。 本想用乾糧解決了事,酒鬼fred & DaDa卻一枝箭的跑到附近食肆買食物吃,忘了第一天的KFC的經歷,我們似乎忽略了男團友的感受。

 

他們花了點時間,尋找食店,買了些炒粉、麵、飯回來供大家在旅遊車享用,真是辛苦他們,無可否認這是個貢獻來的,呵呵雖然要旅遊車等我們,是有點尷尬,但最緊要是大家開心,不用再食乾糧。我真是個壞人,看著酒鬼fred上巴士的表情,也知他覺得不好意思,他還為大家將飯盒切好,方便食用 (難得的細心,肯定心中有愧才會做,哈哈!!)。但我還是要開他玩笑,在他耳邊細細聲道說:「fred不肯吃乾糧,是個吃不了苦的少爺」,換來他委屈的眼神,幽幽的道:「我只是想吃點熱的東西」。

 

望著fred可憐的眼神 及後來得知DaDa將食物分了給我們,所以還是吃不飽時,這刻換了是我不好意思了,應該多照顧旅伴的肚子,還記得在山打根的一晚,Fred是整天沒食過東西呢,晚上還要吃不飽,又是可憐了少許。KFC的經歷與今次的炒粉麵飯也不用說吧,今後還是要好好體諒同伴肚子的苦況。

 

長鼻猴、螢火蟲之旅

旅遊車大慨行駛了兩小時不夠,就轉乘小艇,到一間水中高腳屋裡吃茶點,高腳屋附近,已聚集了好幾隻猴子,牠們跟這裡的居民,像是左鄰右里,各自生活,互不侵犯。在濕地處,看到一隻大蜥蝪跟猴子對峙著,蠻有趣的畫面。



   看看蜥蝪的舌頭有多長



小休後,正式開始我們的旅程,怕熱的長鼻猴,愛在臨近黃昏的時間,出來乘涼,這是看牠們的最佳時機。船家熟悉牠們的位置,每每在發現長鼻猴時,就把小艇靠近,待大家能看得清楚些。又是一次怨恨沒帶長鏡的時候,這些距離,還是乾脆的用眼睛觀賞牠們的動態吧,影相這回事,還是留給DaDa算了。 相比在其他遊記所寫的,今天在樹林裡轉一圈,我們也算看到較多的長鼻猴了。



而河裡還住了不少的鱷魚,幸運的話,也能在旅程是看見牠們。可惜,這天我們只是看到牠們呼出的水泡泡浮上水面,而牠們的尾巴,一條也看不到。



 飛躍中的長鼻猴

 

 
很兇的長鼻猴呢.....
黃昏、星空、天蠍座@大自然的美

Kilas River另一出名之處,是這裡的黃昏美景,我期待著是天空與河水泛起紅霞,如油畫般的景緻。可是太陽的紅光被厚厚的雲兒包圍著,網上看所到的景色,還是跟我緣慳一面。 但在小船上欣賞閃閃金光的耀眼黃昏,也是個不錯的享受。



  船上觀賞黃昏



又回到高腳屋裡去,食過晚飯,便出發觀賞螢火蟲。在高腳屋上,抬頭看天,又是一個美麗的星空,閃亮的星星真是很迷人的!!!!  Sweet小情侶,指著上空,教我們尋找天蠍座,多麼的興奮啊! 我對大自然的景色,日出、日落、星空,份外的著迷, 世界有時候真的可以很美好的,呵呵….

 

坐在船上,看著河邊兩側的樹群,螢火蟲的綠光,閃爍不停,一顆顆的聖誕樹活現眼前。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看螢火蟲的經驗,而且聖誕樹的數目也不太多,閃耀的星空一下子把螢火蟲比下去了,對螢火蟲沒有半點的震撼。

 

沉醉於漫天星空裡,沙巴最吸引我的,竟是這裡的夜空。我盼望小船不要那麼快的泊岸,能讓我繼續被萬千繁星環抱著吧,此時此刻,我像活在自我的世界裡,看不見任何人,眼裡只有星星與我。

 

夕陽照射下的Kilas River,美呆了





不能沒酒的夜晚

這個旅程,被酒鬼fred薰陶下,大家也不知不覺間成了酒鬼,沒酒喝的晚上,像欠缺了甚麼似的。當然理智的Sweet小情侶,並沒那麼容易被誘惑,只是我跟DaDa這個兩個經不起考驗的小混混才能被影響到。而嘉文,早是仙界的人物,酒對她來說只普通飲料,當然她是有節制的人,不會做酒鬼。

 

酒鬼的black label已喝得光光,大家帶來的錢也剩下不多,太夜回到KK市,趕不及換錢,烈酒已經不能買了 (酒鬼竟然有留意那裡有酒舖, 呵呵.. 可惜我們要換了錢才能買呢!!!)。唯有走到便利店買啤酒算了吧,回教國家的啤酒可真貴得很,最後空手而回,路經酒鬼今天下午買食物的食店,竟有便宜的啤酒買,沒打稅的,真是平很多呢,大家今天總於有酒喝了,呵呵…. 但啤酒,我不太能喝呢,一罐也喝不完,還要DaDa幫我把它幹掉。



  ...

   Kilas River 景色不錯的
 

月餅大王、Sit-up狂人@今天最佳主角

晚上節目離不開在房間是喪玩。今天加里拿著月餅過來,看看日子,大家想像到這是過期月餅,呵呵將它分為8份,以鋤大弟決定月餅花落誰家,誰被炒就要認領1份。

 

第一舖小妹竟把三大猛男一併炒掉,好不威風,wakakakakaka ….三位男士第一舖就要罰食月餅,這麼快就沒了3份了。好景不常,接下來的兩舖,我竟成為被罰的一份子,之前的氣燄,全被撲熄了。 最搞笑是酒鬼的452A都出不到就要被炒,呵呵,這夜可憐的他共吃了4份月餅,成為是夜的月餅大王,呵呵

 

月餅玩完,加里又回房間,我們4人又玩sit-upkill time, 喝了酒的fred最容氹的,呵呵,我、嘉文、DaDa氹他做sit-up,要他一人挑戰我們3個,呵呵,我們3個都不是運動強手,酒鬼fred本以為我們做得不多,但為了為難酒fred大家都出盡所能,最後逼得酒鬼要做250sit-up來應酬我們。呵呵

 

最好玩的地方,是在酒鬼辛苦地做sit-up時引他發笑,令他不能發力,我最愛拿他的腳趾來開玩笑,一時說他腳趾比我手指長,一時又說他最細的腳甲,還比我母指的指甲大,一時又說是幫他脫腳毛,一時又問他為何腳趾屈起,總之看著他忍笑,又發不到力的樣子,就特別好玩。

 

這天的遊記全是酒鬼fred,想不頒個最佳男主角給他也不行。



.

Kilas River 的小孩,很可愛         

4 則留言:

  1. 呢次收穫豐富喎!

    回覆刪除
  2. 睇左你個沙巴遊記后就覺得自己舊年去沙巴好似冇去過一樣, 望住個kk山好靚好想爬但知道冇做過準備係根本冇辦法就得個睇字, 冇去玩激流冇去睇猴冇去睇龜......大部份時間都係hea 係酒店既陽光與海灘同spa 床上同埋海鮮餐上.....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你不是唔飲酒o架咩???

    回覆刪除
  4. 阿七: 看你的留言, 就知我們交情深啦..熟我的人看我寫飲酒均很驚訝..呵呵...果然是我好姐妹...鍚晒妳!!!
     
    思歪: 沙巴是個relax的好地方, 去hea也不錯吖, 我沒做spa啦..不知那裡的spa如何...我很懷念那裡的奶油老虎蝦..yummy..
     
    米米: 收獲豐富?? 邊方面先...嘻嘻...如果是鋤大弟..我只是第一舖有收獲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