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Day 2 – 24 Sep 08 (Mt. Kinabalu)


約了司機8:30接我們到神山Headquarter,晨早起來享受一頓豐富早餐,悠閒的周圍拍照。 D’Villa跟神山公園相距算是近,從旅店走200米已能看清楚神山的樣子。
 
  在D'Villa附近眺望神山


那個懶cool的酒鬼fred也願跟我們影著同一個view..wakakkaka,看看我們的照片吧,4人都在同一個地方拍相同feel的相,現在回看多麼的有趣

 ...

 

為確保能夠順利登山,於7月的時候我們已訂了住宿的安排,今天早上只需辦理一些手續,聘請guide 就能登山了。還記得第一天到沙巴,那位接機的人仕說我們樣子看來not strong enough to climb up the Mt. Kinabalu,究竟我們能否完成這次登山之旅??

 

稱這次為魔鬼之旅也不過,由天亮走到天黑,足足行了8個多小時,我們沒有請porter,還選了條又長又不停上落的Mesilau trail。以我這個好安逸的老人家來說,真是有點吃力,尤其背包把我的膊壓到十分酸痛。除了DaDa & 加里沒有任何損傷之外,其餘四人分別出現了抽筋、肌肉酸痛、腳浮、高山症及輕觸舊患等情況出現。

 

這幾天我的胃總是有點不適,尤其胃氣脹時的感覺特別辛苦,走了500m左右我已給胃氣頂到抖唔到氣了,還有點想吐的感覺,幸好,得小兔的胃藥打救,吃了就舒緩很多,不知我那臉青唇白的樣子,有否嚇壞同伴們。

 

一早已預計今次登山並不容易,城市人如何有空去鍛鍊體能?? 想不到這天比我想像中艱辛,路像是走不完,背包像是千斤重,高海拔提腿要用雙倍的力氣。周遭的景色並不如想像般美,只看到零星的豬籠草,還要是就快凋謝的。



  豬籠草

這次行山已不是一種享受,我無暇去感受周遭的氣息與景致,只想快快的把它完成。當入黑的時候,我的精神意志與體力也開始呈現崩潰的狀態,在漆黑裡看到住宿的燈光,雙腿一軟的跌了下來,辛苦的步進房間裡,四肢無力的坐在地上,情不自控的掉了兩行淚水。你說是體力透支嗎?? 回想後,我覺得是精神崩潰較貼切。我的雙腿竟然只有少許的酸軟感覺,可能那時的腿已失去了知覺。



 


沿途所看到的神山


日落時份還未到到住宿的地方,長路漫漫也...

今次登山之旅,除了辛苦之外,亦體驗到互相扶持的可貴。小兔給了我胃藥,半路中途加里亦幫忙拿了一些我背包的乾糧。酒鬼fred有高山反應,各人都為他粗心的神態,都是一個個珍貴的鏡頭。

 

而感受最深刻的畫面是,我、嘉文和DaDa, 3個人互相協調步伐,共同前進的畫面,無論怎樣也要一同完成,並不能放下任何一人。尤其當嘉文抽筋時,她連走一步都不能,一向柔弱的DaDa竟然二話不說的把嘉文的背包拿下,揹著兩個背包的勇往直前,而我這個弱小中女,唯一能做的只是走在嘉文後面,跟著嘉文的步伐,陪著她慢慢的走。當我看到DaDa默默拿著兩個背包的背影,心裡不禁對他另眼相看,看他一鼓作氣的往上走,真的很佩服很動容。這是我見DaDa最有男子氣慨的一次。為了減輕DaDa的負擔,我只有扮強的將嘉文背包的東西分擔少許,雖然幫不了甚麼,總算盡了點力吧。






DaDa最man的時刻,胸前背部各一個backpack,於高海拔登山
 

今晚大家都對明天晨早攻頂抱著猶豫的態度,酒鬼fred整夜嘔過不停,連丁點的東西也吞不下,給他吃的藥也整顆的吐了出來,著實令人擔憂。嘉文的肌肉仍是痛楚,明天也不知怎辦,小兔無故地洗了個冷水澡,也怕她會著涼呢。

 

零晨一點多起床,大家也有這個意志嗎?? 外面的氣溫寒冷,我們的衣物足以抵擋嗎???

 

明天究竟會是怎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