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Day 4 – 26 Sep 08 (Sanda Kan -> Turtle Island)


今天出發到海龜島去,去享受陽光海灘,見證大海龜生蛋的時刻。這島每天只限50名遊客進島,所以之前安排這行程時,都頗為緊張,最後只得今天有配額進島。
 等待上船到海龜島
 

辛苦了兩天,這天才可真正感受假期的開始,這島面積不太,但規劃尚算不錯,很有渡假的氣氛,唯一的瑕疵是洗澡水是鹹水來的,午飯後,就急不及待的到沙灘浮潛去。 沙灘的水很淺,雖然沒有救生衣提供,我也能靠浮條及業餘救生員幫助而玩得非常暢快。



                                                    水清沙幼的海灘




去這島的目的是看海龜,所以對其他的東西都不會有太大期望,亦可能因為這樣,反之對這裡留連忘返。雖然水裡的珊瑚不多,但魚的類別也算不少,我還看到藍色的海星,真是很開心。島上人煙稀疏,寧靜舒暢,充滿著濃濃的渡假感覺。



 


浮潛完畢後,悠閒的坐在屋外的休憩處,喝著whiskey,吃著零食,邊閒談邊說笑,感覺一流,那天下午,開始了我的骨女生涯,哈哈難得有人欣賞我的不專業手技,坦白告訴大家,我其實是不懂揼骨的,我自己給人按摩的次數也不多於8次,我根本是亂來的,枉有兩個傻人問我是否學過,看回video聽到酒鬼fred帶點驚嘆的說了..”真係識架喎”.. . wakakakakakaka…還有看到扮拔罐的畫面,真是笑彎了腰。



..



黃昏時分,帶著相機,漫步到碼頭的另一邊,欣賞黃昏的美景。夕陽的暖暖的光線就是這麼的吸引,柔柔的一點也不熾眼,溫暖著冷封靜止的心,就算獨自一人站在沙灘也不會覺得孤單。為何覺得這夕陽是薰黃色的?? 又是一些自我喜好的設定嗎?? 海水泛起了閃閃鱗光,微溫的幼沙被照成金黃一片,我就像停泊於海邊的小船,為了擁抱這一刻而停止航行,甘願泊岸。怎樣能留住這美景這感覺? 相機也不能把這景色全神的捕捉,我只能用眼睛與記憶把這感覺與悸動收藏於腦海。 



 ..

 

晚上6:30分便不能回房間,在餐廳附近等待工作員通知海龜的行踪。由於遊客眾多,不能一次安排數十人一同觀看大海龜生蛋,因此,工作人員將客人分成幾組,排次序的觀看。工作人員常說這是一個waiting game,要看看運氣,不知有多少大海龜上島,亦不知牠們何時上島,依據昨天的數據,能看大海龜的機率是蠻高的。

 

得到幸運之神眷戀著,我們被編為第一組,waiting的時間變成最短。晚飯前,無意識的抬頭看天,萬里無雲的夜空,在海龜島也能看到數不清的星星,看來沙巴是個觀星的好地方。晚飯後,等待海龜期間,天空瞬息驟變,蓋著厚厚的雲層,刮起了凜凜的強風,天上還傳來一道道的閃電與連綿的打雷聲響。我們擔心著待會看海龜時會否下大雨,亦擔心掛在屋外的衣服,會否被吹走。

 

變幻莫測的天氣,突然間行雷閃電

時間已是8時多,非常接近海龜上島的時間,隨時隨地也有被工作人員叫喚的可能。辛勞的加里與酒鬼fred,為了幫各人收拾衣服,用了超快的步速,趕回房間把東西收拾。當他們絶塵的而去後的一分鐘不夠,島上人員就叫喚第一組趕快跑去看海龜,天呀! 那有這麼湊巧,DaDa用對講機不停的呼喊他們趕回來,我就拿酒鬼fred的背包以龜速扮跑去目的地,齊齊拖延時間,希望他們能找到海龜的所在地。

 

加里與酒鬼fred的身體是如何構造的?? 他們的腿是馬達嗎?? 以為他們半路折返趕了回來,竟然,他們是把所有東西收入屋子才趕回來的,那有這麼的快??

 

看海龜生蛋也不是易事,因為黑夜裡只靠工作人員那微弱的紅光照射,根本不足夠看清楚,為了不驚動海龜,拍照片絶不能用閃燈的,所以我的照片因為光線不足下,均是矇查查黑漆漆。是夜,所看的大海龜生了90隻蛋,好厲害呢,而那海龜媽媽的身形也很龐大呢,比我想像中還要大。





 工作人員正為海龜媽媽度體積



真真正正的龜蛋


除了海龜生蛋外,還可見証剛出身的小海龜步回大海裡的畫面,工作人員用紅燈指引著小海龜的方向,帶領牠們往大海的路,一群可愛的小海龜,跌跌撞撞、用力的向大自然奔跑,充滿生命力的一刻。而有好幾隻小海龜總是不跟隨同伴的路線,在迷失方向下團團轉,友人們嘗試用手幫牠們回正軌,好不容易才使他們全部回到屬於牠們的大海裡。



   小海龜趕著投奔大海
 
都說是幸運的一天,看畢全部活動,回到房間後,就下大雨了,其他的組別要在雨下看龜,我們就瘋癲的在屋內遊玩。我們這幾天的旅程,都能遮開雨水,莫非真是靠DaDagoretex守護??

 

2 則留言:

  1. 真係羨慕你可以同一班志同道合嘅朋友去玩去癲。

    回覆刪除
  2. 更正:紅燈可是加里的相機製造, 方便Da Da拍照, 也side track 了小海龜下海的路程, 罪過...罪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