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

Day 3 – 25 Sep 08 (Mt. Kinabalu -> Sanda Kan)


昨夜十時才睡,只得短短的幾句鐘休息,就算多累,睡眠質素仍然不太好。零晨一時多,不太情願下起床,為的是拿一張成功登頂的彩色証書,自覺多麼的虛榮。

 

就是這點點的虛榮心,使我精神煥發起來,換好衣服準備攻頂,想著就算真的抵受不了清晨的寒冷而沒法登頂,也想試試能否看到我最愛的漫天星空。對! 我對星空非常迷戀。

 

這夜酒鬼fred與嘉文都留在旅舍,只得我、DaDaSweet小情侶嘗試攻頂去。 出發前DaDa跟我說,如有任何不妥都要出聲,不要死頂,最多放棄攻頂,齊齊撤退。再次見到友情的珍貴,共同進退,不會掉下任何一人。

 

零晨2:41分,氣溫只得8.9 (我相信到達頂峰會更凍)。我們四人開始出發,是夜有很多共同目標的旅客,齊齊沿著山路向山頂進發,人龍一個一個的排著上山。 在別的遊記看過,只要到達 Sayat-Sayat hut 出示登山証就能拿到彩色証書的。所以我們最低要求是到達Sayat-Sayat hut為目標。




 

開首的一段路都是一般的山路,只要依靠頭燈的光線慢慢的向上,就能輕易的走過,這晚幸好沒甚麼高山反應,這段開頭小路,總算能輕易過關。走了不久,看到一條粗粗的繩索,而往上行的路都是很斜很斜的石路。發現拉著繩索走像更艱辛似的,還是手腳並用,蹲下身子,攀著可依靠的石頭向上爬吧,想著當時的情況,難免有點危險,某些位置,稍不小心跌下,就會墮進懸崖邊。

 

爬石的那刻覺得自已有點像Spiderman或飛天擒蛯,呵呵,好不容易到達 Sayat-Sayat hut,相信以當時的精神狀態,我是能攻頂的。DaDa 看著上來的路,覺得下山會很危險,所以建議就此停下來;小兔亦為了留力今天下山,也停了下來;加里由guide伴著繼續挑戰頂峰,而我當然要跟朋友共同進退,也放棄登頂了。

 

我們3個不登頂的,留在小屋中等待加里的回來。雖然已坐在屋裡,避過了那寒冷的風吹,可是,仍感到十分冰凍,身體也顫抖起來,怪的只是沒有帶備足夠的衣物。Fleece+Goretex並不是萬能的。

 

等待加里期間,從窗外看到晨光的初現的時刻,雖然霧群把太陽遮蓋了,但那一線的橙紅晨光,仍是那麼漂亮與耀眼。我們奔到屋外,把握時機捕捉著晨光的風采,又來個拍照遊戲。

 

天亮時份,終於等到加里下山了,我們4人再次結伴的回到旅舍,因為guide跟工作人員說了我們3人沒有攻到頂峰,我們的彩色証書就此沒了。遺憾嗎?? 也有一點點。但我不會為遺憾而再來神山,不似那次帶著遺憾,誓要再去瀘沽湖的決心而去實踐。





晨光初現


上山容易下山難?? 對著傾斜度很大的路,這金句絶對符合,所以大家也是踎著身體的下山去。 終於到達旅舍,看看酒鬼fred的情況像是好了些少,但他的胃口仍是不大,餓著肚子,真的怕他沒有能量下山去。嘉文的肌肉仍是痛楚,而我就在那超斜的山路中,扭到腳踝的舊患,雖不是痛楚萬分,但當用力時還是送來陣陣的刺痛。DaDa亦因為這斜路,膝蓋有點痛楚。 朋友為免我受傷,幫我包紮腳踝,真的很感謝!



 


攻頂的路,斜嗎???

由於昨天太艱辛吧,今天由旅舍下山回起點,大家的步履也放緩了不少。 小兔走了一半路程就有點腳步不暢,看怕是有點受傷或腳浮; 嘉文的腿仍是酸痛,必需一步一步的慢走; 我因為右腳腳踝有點痛,整天都要用著左邊腳作支撐,走完之後左腳十分疲累呢;想不到酒鬼fred可一支箭的向下衝,很快已到達起點了,還等了我們一段頗長時間,藉此可証明,酒鬼fred是低山動物,不知下次他還會到高地玩嗎?? 忘了,他喜歡心跳加速去做運動的快感,而不理高山反應的,只要給他刺激的心跳感,他可能會再挑戰高地活動。

 

因為太遲下山了,到逹headquarter已沒有午飯吃了,大家唯有吃著乾糧,趕5小時車到山打根去。在車裡,累到不消一刻就睡著了,差不多到逹山打根才醒來。

 

我訂了Seafront Hotel 為當晚的落腳地,在網評ok的Seafront,竟然原來沒有升降機的,今次真是失策,害已經辛苦了兩天的男團友們,要幫我們拿重重的行李箱到3樓,真有點不好意思。

 

到達山打根已很晚了,放下行裝,便立即外出醫肚,隨意的找了間食肆就進去了。因為這兩天體力消耗頗大,酒鬼fred又一整天沒吃東西,幾個菜式真的不夠大家分享,當想再下訂單時,怎知已收爐,看著未夠飽的男團友失望的神情,真的不知怎辦好,最後他俩唯有買杯麵去,真是陰公了。

 

終於結束了魔鬼行山的部份,是夜真的要好好的放鬆。我、嘉文、DaDa與酒鬼fred,原本想著玩樸克消磨時間,最後變成了,飲酒之夜把Black Label開封,還來齊齊玩雜技,齊齊拉筋,還要帶點暴力的拉,呵呵,酒鬼fred的表現最為神勇,還做了很多下的掌上壓等這天的他與昨天他,分別可真大的呢。 我仍在想起他那半死的樣子,哈哈



鬆弛筋骨,當然需要別人幫忙...呵呵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