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Day 5 – 27 Sep 08 (Selingan Turtle Island –Sepilok- Sanda Kan – Ranau)


海龜島的tour 還包括今天上午參觀Sepilok Orang Utan Rehabilitation Centre (人猿庇護中心) 和一個忘記了名稱的中國廟宇。
 

這個人猿庇護中心收容了一些受了傷或被人捕獲的人猿,再協助他們重投大自然生活。每天早上10:00就會有工作人員餵飼人猿,遊客可以在較近的距離看到人猿的動態。這天我們的車子遲了到達中心,趕不及看中心所提供的短片放映,就正接到餵飼地點,找個好位置,等候人猿的出現。

 

DaDa的長鏡已準備好,加里相機的video模式也ready了,對人猿沒興趣的酒鬼fred坐得遠遠,我們3個女仔就在欄杆處,看著森林的一草一木,當看到某些樹枝搖晃得特別厲害時,就知道人猿或猴子即將出現。



 


 這天看到有2隻的人猿出現,牠們以滾筒式在繩索上游走,十分有趣,有時覺得他們像show off般在繩上擺著不同的post。沒帶長鏡,細DCzoom得不夠遠,拍video的質素又不及加里的相機,我只好乖乖的用肉眼觀看人猿算了吧。


看完人猿,我們要拿著行李箱,轉第2輛旅遊車到那個不知名的廟宇,在中國人社會成長的我,對外地的中式廟宇一點興趣也沒有。匆匆的走過便算。午飯過後,竟然又要轉乘另外一輛小車到山打根的巴士站。 今天一個早上竟然要帶著行李箱,兜兜轉轉坐了3輛不同的車到各地方,這是馬來西亞half day tour的特色嗎? 真是令人費解!



 



經過幾天的經驗,發覺沙巴的司機也頗友善的。訂了那個Dinawan Island的住宿,一定要今天把全部款項付清,才能預留房間給我們,真是氣人。我們要急趕的在山打根找銀行用現金入數。這位載我們的司機,一直都帶著友善的態度,幫我們找銀行,又準時的載我們到巴士站,令我們趕得及搭公車到Ranau

 

Sanda KanRanau,要參不多5小時的車程,原本說是14:00的班次,突然變了13:30開出,幸好我們也能趕得及。說回那輛公車,我坐在安全門旁的位置,當車子行駛了大半時,那個可惡的DaDa才告訴我,那度安全門非常危險,那個鎖是壞的,只靠另一個小門塞固定,怪不知我常感到有陣陣的涼風在身旁吹過,那些風就是從那搖曳的門縫吹來的,雖然DaDa跟我換了位置,但我寧願他不要告訢我那門鎖的事。




下面的鎖是壞的,上面的鎖亦變彎了,有甚麼意外,我就可能飛出車外


坐車時,那個酒鬼fred會突然嗅著他那瓶black label的酒味來提神,真是服了他。還有,請盡量避免坐酒鬼fred的前面,可知他的琴技高超,音樂細胞強勁,會突然有節奏的拍打前座的座位,酒鬼fred我坐車時會患渴睡症的,請給我好好的睡一覺! 幸好,他也很快就放我一馬。

到達RanauKinabalu Pine Resort,我們住宿的地方。這裡非常清幽,環境優美、舒適,很不錯呢! 可惜,我們今天傍晚時份才到,明天一早就要離去,沒得好好享受這裡的環境。



   Kinabalu Pine Resort 



                                                  




在天晴氣清的日子, 這裡是欣賞神山的好地方

在這寧靜的地方,晚上的活動又是回房間玩樂,當我、嘉文及sweet小情侶到達基男們的房間時,那酒鬼fred已於半睡的狀態,還不肯起床,忘了是誰的鬼主意,把酒鬼fred的身反轉,在他那圓潤的屁股上玩 襟棉胎wakakakakaka…當然我們是好認真的玩,真是需要打下去时才會落手,只是那個酒鬼fred不相信,誤以為我們輪流的拍打他的臭屁股,我跟嘉文才沒有那麼傻呢!!! 對他那圓圓屁股一點興趣也沒有呵呵….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