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遊紐西蘭日誌 - Day 4

28 Mar 2006 (Rotorua – Taupo - Napier) 陰天

 早上先去Rotorua Lake到看風景,這裡個湖好大,我覺得似海多過湖。 咦!!! 湖邊附近的草地,看到滿地羽毛,我見到有多款的天鵝在游來游去,有白天鵝,有天鵝BB,仲有黑天鵝添。天鵝BB的羽毛是灰白色的,真係比不上大天鵝般美麗,不其然想起醜小鴨的故事。可能因為少見的關係,對黑天鵝最有興趣,在的黑色羽毛襯托下,牠們紅色咀巴就好突出,其實黑襯紅,幾靚呀!!!
Wai-O-Tapu每天早上10:15都會有一個天然噴泉爆發的show,雖然話係天然噴泉,但它的爆發效果當然是人為,主持人將一包類似洗衣粉” 的東西倒落去噴泉口,跟住個噴泉就開始嘔白泡,隨後便噴水起來,噴出來的水可以射到20米高。

看完嘔白泡表演,就入內參觀,那天的雨時大時小,遊得頗為狼狽,有點草草了事的選了最短的觀光線走完了事,如果是天氣好的話,我想到這裡參觀也幾有趣。在這裡參觀就如上了一堂地理課一樣,在此可以看得很多天然的景觀,如天然的噴泉,也能看到一個一個如七彩畫板似的水池,不同的物質含量令到池裡的水顏色不同,到過這裡不期然對各式各樣的地理現像充滿好奇,如讀書時來過這裡,我相信一定會好俾心機都研究這科目。


下午在Taupo停下吃午飯,也順道在這處周圍咁走走,看看當地人的生活吧,你會發現這個地方很乾淨,寧靜,舒服,這裡連一個坑渠蓋都做美麗出色,我想這個是我看到最美的坑渠蓋, 哈哈 ~ 

Accommodation: Albatross Motel (NZ$80/room)

Lunch: Fat Fish Café

Dinner: Acqua Restaurant

Activity + Sightseeing: Rotorua Lake, 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 (NZ$23), Huka Falls, Taupo L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