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2日 星期三

遊紐西蘭日誌 - Day 13

6 Apr 2006 (Queenstown)


 這天真是很健康的一天,在這個trip期間沒有多小天是好天氣的,但這天就出奇地陽光普照,一大清早我們幾人便沿著湖邊跑步, 在這空氣清新,景色怡人的環境下跑步真是令人心曠神怡。

我玩這個Paragliding都算狼狽喇,相信因為我的身高問題所至的,可能我矮的關係,繫著我大腿上的安全帶往往都跌落到我的膝蓋下,令到我不能大步的走動,而在山頂跑落斜坡為起飛準備時,我的小腿就因為被那條安全帶困住,因此就在斜坡邊了跌下,連帶幫我控制飛行及降落的Pilot也隨我倒下,壓住我,佢真係都幾重….當時我完全不懂得驚,現在想起就覺得自己好危險,一陣係山坡滾下去個降傘又未開時,咪跌死我囉!!!! 到最後要勞煩其他的Pilot幫手,扯我出去,才可以係天空到飛翔喇,由天空望下去,全個Queenstown都盡在眼簾,還可眺望到遠處的山與海,而市上的車與樓就像Logo的玩具一樣,到降落於市中心時與地面距離越來越近,開始聽到車聲,人聲,就像回到真實一樣,短短的幾分鐘空中飛翔也令人回味無窮。


 因為無去到冰川的原故,我們決定要坐一次直昇機來個snow landing作個補償。在直昇機上,視野非常廣闊,尤其坐在前座,你看到它越過一個又一個山峰,在陽光折射下,每座山的山脈條紋清晰可見,而當直昇機迎著太陽方向飛行時,猛烈陽光令人睜不開眼,我開終於看到有雪的山頂喇,機司將直昇機降落於此山頂上,我們就在此玩雪及拍照,因為仍未到冬天,這裡的雪著實不太多,我們還看見地的雪是灰灰色的,我們相信因無其他選擇,大部份人snow landing都在這山上,所以雪也被人踏得污穢了,但這也無損我們的興致,我們仍走到高處坐下玩雪滑梯,攪到條褲濕晒哈哈….走的時候,那機司駕著直昇機帶我看一看一些住在高山上的野羊,還有些樣子好特別的野生動物,然後機司也跟我們玩45度側身飛及快速向下沖,我覺得好有驚呀!!!!好似90度向下沖咁 (實際幾多度我唔知,但我覺得好似有90)…因為無扶手給我捉住,只有條小小的安全帶繫在我腰上,個人的感覺好似凌空咁覺得完全無安全感呀!!!!!我覺得自己就好似玩梗bungy咁呀…….不停咁尖叫…..差些想叫救命添喇!!!!我真係無想過坐直昇機原來咁刺激…..真係好!!!!!畢生難忘的經歷。



Accommodation: Alexis Motel (NZ$130/room)


Brunch: Vndu


Dinner: BBQ


Activity + Sightseeing: Jogging, Skyline Paragliding (NZ$204), Alpine Scenic Flight with snow landing – Glacier Southern Lakes Helicopters (NZ$26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