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中女告白

繼上年熱烘烘的港男港女,星期二檔案再來一個中女告白。
港女,中女,敗犬,一系列的標籤,都是帶著貶意,但只要看得開,人們怎樣稱呼也懶得理。近來反而想認真知知烈女怎樣解,看來也不是甚麼好東西,哈哈...

照字面聽起來敗犬的名字比中女難聽,因為好端端一個人,突然形容是一條狗,還是失敗的狗,但看實情,敗犬比中女還好點,因為,她們還有事業,總比一個步入中年,一事無成,沒有錢財的女子好吧。

看畢那半小時的節目,只覺觀點很狹窄,每個受訪者都是經歷了一些感情的創傷吧!!
莫非真的戀愛大過天嗎? 我一向只想愛情是點綴,是甜品,不是必需,有的當然好,沒的又死不了人。

在現代的社會,年紀越大,越難付出與投入,因為已沒有時間去再試,去重新再來,越小心越要想一擊即中,便看似要求高,誰知那根源是認真,不想亂花時間與感情。

討論中女,還有很多方面,我想不是只看那一點點的愛情成績。 節目裡似是只展現出一類人,看似堅強,受過感情創傷而非常非常渴望愛的女人,而訪問選擇了三十多歲女人而已,其實在不同的年齡層也存在著這樣的女子。 女人就天生就需要很多很多的愛, 似是一個定律, 起碼可apply於超過80%的女人身上。

姐弟戀真的漸多嗎? 友儕中有一,兩個例子,卻不太普遍。若問我能否接受姐弟戀,我想最大的阻力是本身的自信,我真的不相信自己有甚麼能力可留著一個年青小伙子的愛,而女人對男人的愛,總是帶點崇拜,一個能令我傻笑的人,總不及一個令我覺可依賴、信任及交託的吸引,不是現代的女人都天生強悍,只是她們只選在可依靠的人身旁才展露那小鳥依人的本性。武裝自己並不是樂事,能有信賴的人使自己放鬆才是自在。

其中一個女生說,只因她太堅強,她能照顧自己,男友最終選擇了另一個女友。我想不出她會那麼傻,在我角度是妳的男友不再愛妳或不夠愛妳吧。人有時就是會相信一些令自己過得好點的傻話/假話,天真得來也很阿Q精神。

另外一個"豪俾你"小姐,有人說她很型,我卻沒有特別的欣賞,既然不計付出與成果。那麼為何要感到自己"豪俾人",那不是在計著自己的付出嗎???

還是那句,80後的不計在內,香港男人真的不錯,能不能遇上mr.right,不多不少靠緣份,不結婚的女人並不一定有問題,要是自己覺得有問題,那沒有人能幫到妳。

人生不只是結婚生仔,要找人愛,倒不如自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