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3日 星期二

孩子的信

收到了孩子的信和近照了,看著他們圍著我織的頸巾,一絲絲的暖意湧上心頭。

想著想著,覺得自己有點傻,明明聖誕時,親手為他們戴上頸巾的,為何現在看到相片還是那樣的興奮。

那天跟寶寶和曉峰見面,竟有點不知所措,想好要說的鼓勵說話都忘了,只是笑著的為他們戴上頸巾。

這兩條頸巾,在匆匆決定再訪雲南時趕工製成的,還記得在出發的前一天才完成。 其實共編了3條的,但第一條是深灰色,怕孩子有比較,最後再織多一條一式一樣的彩藍色。

我把頸巾織得長長的,密密的,希望它能在寒冷的天氣為孩子添暖,亦傻傻的想,織長點,孩子大了也用得著。

當去過幾次探訪,看過數不清的信,知道多一點點,對孩子寫的信,並不抱太大的期望,但看到那公式的信件,還是感到開心的。

拿著相片與信,跟姨甥女分享,順道著她借我課本備課,敏感的家人以為我復活節又到國內 (原本我真的會到四川做探訪,呵呵)。

老媽突然發表意見,著我不要到偏遠的地方,幹著辛苦的事。
我從小到大,都是天生天養的野草,並不是甚麼的溫室花朵,聽著老媽的說話,很是疑惑和不解,莫非我突然升呢了麼?

姐姐也嚷著要助養孩子,我跟她分享了那些捐助金錢的分配,不特別贊同他的善意想法,心裡有一絲對孩子的歉疚 。

做人糊塗一點,看東西站得遠點,世界會是美好一點。

還是我的金句,距離令世界變美。
我仍會助養我的孩子,直到他們不再需要我,但不會增加助養孩子的數目。
我等著另外一個在貴州孩子,石本壤的相片和信。

4 則留言:

  1. 為何小朋友的相片似在影"囚犯照"的?

    回覆刪除
  2. 呵呵~~你不是第一個這樣說的~~

    回覆刪除
  3. 可以給我拍一張嗎?

    回覆刪除
  4. 你想做犯人?
    我之前幫你拍了張大頭相啦~~wakakakakakak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