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 星期二

Day15, 16

26 May 2007 - Day 15 瀘沽湖 ->束河 (晴)

為了完成在瀘沽湖的最後心願,晨早起床,去看日出,原定是到昨天欣賞日落的半島上等待日出,但路經零點里格門口,遇上楊媽媽,她說划船帶客人到駱駝山看日出,問我們會否一起。划船看日出!!!也是一個好提議,我們就在門口一同等候她的客人。我心裡十分緊張呢,怕錯過了日出的時機,為何那兩位四川大哥,那樣慢吞吞的,終於等到他們出來了,快步走到湖邊,當船划出去不久,看到岸上有對情侶呼喚著,另外的那位划船大姐才認得,那對情侶昨天約好了一同看日出的,他們遲了,我們也剛開始出發,最後很搞笑地,我們把船划回把他們接下。




划船看日出,似是當地的一個旅遊節目,我們在湖上的中央碰上幾只豬糟船,大家的目的地同樣是駱駝山處,四川大哥與那對情侶,伴著楊媽媽們一同划船一同唱歌,氣氛十分愉快,而我的心只是期望太陽伯伯不要那麼快走出來。來到駱駝山的,想不到有這麼多遊人,大家擠在一團,期待日出來臨。實在太多人了,Ting走到另一邊山的高處,我怕自己輪盡,所以留在原處,為了不想迫在一起,還是走出一點吧,那個位置雖然有些長草遮了點視野,但總好過那種左擠右擁的感覺,其中一個四川哥哥伴著我,難得他的說話逗得我開心,在這裡看日出也不太悶。





我跟共坐船的那個女生,大家不停說笑,這裡日出有點日落feel..呵呵..湖面被太陽照成金黃色,但厚厚的雲兒,把太陽遮蓋了小小, 我們只能看到太陽光線穿過雲層射出幾條光線,像一顆超大的五角星星,很可惜今天看不到整個圓圓太陽的出現,但我已是很滿足了。 







看完日出吃過早點,就坐到大落水村坐非常舒適的大巴離開了。今敞重來瀘沽湖也算不柱此行了,起碼我要做的5件事,已完全達成,但我仍是帶著點點遺憾的走,這個遺憾就是回來兩天也看不到那位活潑可愛的楊全成小朋友,現在非常掛念他呢。 而這次算是真真正正的離開瀘沽湖吧,當然我真的很想留在這裡。有時在想,如果感到生活不如意時,我要再到這裡住上幾星期療傷,那麼當我有機在第三次踏步瀘沽湖的話,究竟是好還是壞呢??



 我住的客棧,"摩梭往事"


湖邊碰到的摩梭家庭,她們說摩梭話的,真是雞同鴨講,最後用我的強項手語搭夠。


回到束河,就要執拾行李,預備明早的飛機了,晚上,仍是到成都飯店吃小帥為我們預備的晚餐,跟著去了打跳,很高興呢,一群來自不同地方的人,互不相識,圍在一團手拉手,交換個微笑,隨著音樂共同跳舞,感覺既陌生又親切。




小帥煮的素菜及辣魚,個樣係咪好似好辣呢??

打跳過後,到了小巴黎,那是束河唯一的酒吧disco,這晚辦了一個面具派對,酒吧內堆滿狂歡的遊人,太嘈吵太擠迫了,我們還是受不住,坐了一會很快就走了,有時總覺得disco與古鎮十分不相襯,如在古鎮外狂歡好像會好點,此外,這晚只餘下我們3人,沒有一大班的朋友在,沒法提起興趣去狂歡一番,還是早點休息吧。


臨走回到客棧,發生了些事,使這個旅程蒙上一個小污點,但這次旅程對我來說仍非常難忘及開心。


27 May 2007- Day 16 - 麗江->深圳 -> 香港 (滂沱大雨)

今天又是一早起來,為了趕9:00的飛機,在機場check in寄下行李後,鬆了口氣,忘記了背包的重量,在機場內買了三本書。到了深圳,下起大雨來,在街走了一會,而全身濕透,揹著重背包, 左手撐著雨傘,右手拿著一袋民族公子,手忙腳亂的走到羅湖火車站,狼狽的情景有點像剛到麗江的第一天,在束河尋找客棧時一樣,畫面真是前後呼應,不知好嬲定好笑。 





後記:

非常感謝同行的旅伴令到旅程更加圓滿與愉快。

謝謝Ting一直以來的照顧與陪伴,我知我手腳遲鈍,輪輪盡盡,任性固執,死都要再回瀘沽湖,多謝你啦。

謝謝Grace,她是一個十分好的roommate,有一半時間我們都瞓在同一張床上,呵呵..她跟我一樣對各樣東西的都充滿好奇,謝謝她跟我分享到印度的經歷。

謝謝Ken的參與,沒想到最後關頭有人能跟我們分擔車費,感受旅程,我知有一,二次他揹著大背包跟我們遊玩是十分疲累,謝謝他的忍耐。

謝謝每個遇到的人,婁老師,老闆娘,小楊,楊全城,楊媽媽,摩梭往事的老闆們及小孩,小帥,黃志鵬,小劉,小巴利,給我影相的各人....

2 則留言:

  1. 我咁大個女都未睇過日出呀!

    回覆刪除
  2. 米米: 其實我以前都無睇過日出...因為我愛賴床..今次唔知點解咁有心..成個旅程都想看日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