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北海道旅遊日誌 4

Day 4 – 9 Dec 2006

今天又是急趕的一天,早上八時我們就要乘滑雪場的巴士去滑雪。我是一個運動白痴,手腳不協調的人,因此,我對這項活動期望不太高,只望自己不要跌到周身痛就算吧!!! 我的膽小性格和弱能的運動細胞,只容許我在初學場裡跌跌撞撞。各朋友們都樂而忘返的乘吊車上山滑下來,他們形容這玩意非常刺激,亦帶點危險。我就和另外一位女性朋友(Carmen)留在初學場,獨自的練習滑雪技巧,很明顯的是Carmen滑得比我好啦!!!!! 我只能與一些幾歲的小朋友一同在練習著,他們有爸媽的指導,我就看著他們的動作在跟著做。就是這樣我們就在滑雪場裡消磨了好幾小時,為著要嘗試所謂日本最大的露天溫泉,我們約下午3時左右就是趕著巴士去浸湯。

滑雪其實也是一項非常消耗體力的運動,雖然我只在練習場裡玩玩而己,但玩完一天,我的雙腳有點酸軟,還有,那雙滑雪靴亦把我的小腿夾到很痛,現在腳上仍有小小瘀傷。幸好,滑雪後的活動是泡湯。浸溫泉真是一大樂事,它可助消除身上的疲勞,亦能使人的精神,肌肉放鬆。今次終於不能用大毛巾了,所以沒有上次那種蝕底,尷尬的感覺。我們先把身體洗刷乾淨,就跑到那個露天溫泉裡去。


赤裸著身軀在嚴寒的戶外走動也要帶點勇氣,不能跑得太快,怕被地上的冰雪滑倒,還是小心翼翼緩緩地一步一步的走進溫泉。我們幾位女性,享受溫泉的舒適,談著滑雪的趣事,又回味著這幾天的行程。

可能是下著毛毛細雪的關係,溫泉裡的水並不特別熱燙。我倚在旁邊的大石,閉上眼睛,好好的感受飄雪與肩膊的接觸。白雪柔柔的輕撫我的臉龐,我的頸,我的手臂,我的肩膊,一陣一陣的涼快感覺,為我的身軀降溫。我張開眼睛,遙望四周的樹林,泉外的風光,悠然自在。泉水的溫度產生了一層薄薄的煙霧,在朦朧下觀看景物,有種迷幻仙景的感覺。過了不久我發現頭髮結了一條條的薄冰,下身熱燙燙,臉兒紅紅,頭頂結了冰還帶著雪,場面有點有趣。


那一刻我突發奇想,幻想著跟阿七,姨婆和肥妹一起去泡湯的情景,我相信我會目不轉睛的目及著肥妹那魔鬼的身材,而暗地裡又自慚形愧。呵呵!!! 說回這兩次泡湯的的經驗,我的肉眼驗證了,日本女仔身材跟我這些 無濕材的人也是不相伯仲的平平無奇。是我沒運氣,看不到勁的東西嗎??? 為何只是見到一些見慣見熟的身材,在我面前走動著呢???? 真的好想和肥妹去浸一趟。


又是食的時候,泡完湯我就在這溫泉店裡吃印度咖喱,真是印度人做的咖喱,幾香口,但不夠辣,像我這樣愛吃辣的人,這個傍晚咖喱並不能滿足我呢!!!! 乘著巴士趕回朼幌,又要為我的兼職預備一下,可惜到達是又已是7點多,部份朋友想先回酒店卸下行裝,幸好Carmen想行行狸小路,我便跟著她一起獨自活動,我先建議到百貨公司尋找貨物,可惜朋友x所要的款式原來是夏季版,現在冬天已沒有得買了,真抱歉!!!

我們倆個人嘗試沿著地下街走到狸小路,我們相信我們能做到,雖然我不懂分辨左右,東南西北,但我對Carmen 的導航能力充滿信心,因為上次紐西蘭之旅,她是認路能手。很可惜,我們在四通八達的地下街迷路了,走來走去都找不著之前經過的路,我們二人最後還是走到地面挨著冷風的走向狸小路。經過一輪的問路,我們最終也能到達目的地,真高興,我們二人想過,這幾天都像沒有時間購物,就立定主意現在先買些手信吧,二話不說的每人一大袋的離開,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回程跟其他朋友集合,我們為了温暖、舒適,亦都相信沿著地下街回程應該較易,所以就又轉到地下街裡走,誰不知我們兜兜轉轉的又迷路了,呵呵!!!

點算!!差不多又要遲到了,但仍找不著出路,我們站在地下街中心,望著東南西北共4個路口,那個才是對的呢???今次問路人,亦沒人能幫到我們,本想乘一站地鐵回程,亦有想過是打的,但不知為何我們的鬥志高昂,相信一定能回去的,又跑到地面,挨著西北風,邊唱著迷途迷途孤燕不歸家的小孤燕..” 的走回集合地點,今天算是最辛勞的一天嗎????

理不了那麼多,我們一來到七福神商店就開始點菜吃晚飯,食完西北風肚子特別餓,連忙的吃著串燒與燒烤,邊吃邊詳細說道我們的 飄零燕經歷,今天自己燒的海鮮及不上那天在小樽街頭所吃般美味,是我們技術不徍嗎???

4 則留言:

  1. 夏蕙, 我一直怕凍, 所以冬天唔敢計劃去北海道, 但見到你們玩snowmobile, 勁心思思.  露天溫泉....頭頂落雪, 身體浸係溫泉中, 感覺超正.....點好呢?!
    如果可以啦你, 阿七, 肥妹一齊去玩就重"正", 不如下個plan去旅行吖, 一直希望同你地去玩.....你地成日去玩都唔問下我呢個老人家嘅?????
     
    p.s.: 唔曉日文點搞呢?  睇以上文章你們識問路, 幾"近"都有呀!

    回覆刪除
  2. 我反而想在下雪時才去, 怕冷就穿多件衫囉!!
    哈哈....在日本問路, 講英文是沒用的,
    你只會見他們是"o"咀, 然後都是用日文答你,
    而你, 只可以從他們的手勢去估佢講乜!!
    同肥妹去泡湯??? 好呀! 你o地去啦!!

    回覆刪除
  3. 阿七:
    你係咪唔去先??? 到時咪後悔!!!!
     
    姨婆 :
    著多件衫就ok啦..honey..
    snowmobile & 露天溫泉, 真係幾好feel架!!!!同老闆去啦
    阿七成日無神神去玩就真..我一早講左我去減壓架啦...傻妹..
    同你地去旅行都好喎...但阿七間接拒絶我地呀!!!!
    我問路是用手語及地圖的..呵呵....

    回覆刪除
  4. 夏蕙
    你成日honey 前..honey 後咁同姨婆溝....通
    同你o地去, 一係悶死, 唔係就痺死!!
    及...我何來無啦啦去玩唔出聲先??
    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