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3日 星期三

北海道旅遊日誌3


Day 3 – 8 Dec 2006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小樽,雖然很多朋友都說小樽沒甚特別。可能上次我到北海道未能遊覽小樽,是我的一個遺憾,所以今次的我份外興奮,還是 情書的原因嗎???我估這才是最大因素,心裡常掛念 滕井樹,不論是他或她,這是我最愛的電影之一。


到達小樽,第一時間就是前往小樽運河。沿途我們還是要吃過牛奶軟雪糕才罷休,呵呵,寒冷天氣吃著冰凍的食物,真特別好味的。沿著運河走著,河旁都是一座座的舊貨倉,相信這裡以前是一個很繁華的貨運地點,洋式的建築見證了這裡的歷史。


灰灰陰陰的天空突然放晴,藍天白雲,暖暖的陽光照射著運河,雖然只是維持了短暫的時間,可幸的是我能看到這樣美景,陽光下的運河層次分明,很美很美。我連忙為這美景拍照留念。總有個想法,拍照是想將美麗的景色留住,但發現以我的技術和傻瓜數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總是比不上肉眼所見的美景。所以我覺得眼晴是我最好的相機,最好的鏡頭,最好的旅遊伙伴,它為我拍下、紀錄下每一個美好風光。


在運河吃完一輪西北風,還是覺得要吃點暖的東西來保溫,我們就在河的對面找了一間小小拉麵店嚐嚐地道的日本拉麵。細細的店子,一張L型的枱,只可容納到7個人,那我們11個人唯有分開搵食。店裡只有兩款的拉麵可選,就是醬油味和味噌味。以我的性格當然是選味噌味啦,呵呵!!! 無可否認,這個拉麵非常好味道,湯底帶著濃濃的蒜香,麵質彈牙可口,還有就是拉麵裡的蛋蛋,它半熟蛋黃很香很美味,可能是又凍又冷的關係,熱騰騰的拉麵暖入我心,感覺好滿足。


吃飽後,我們就周圍蹓躂,見到特色的小商店,總會入去看看。小樽的玻璃與音樂盒是很出名的,所以這裡大多數的商店都是買這兩款東西。沿著小街,我們見到一小攤檔正在做玻璃,原想跓足看完整個過程,奈何停留在室外太久,總是有點寒意入骨,還是要進進出出一些小店舖來取取暖,我們行著食著,路經一個和菓子店舖 花月堂又忍不住進去吃點小吃。朋友們點著雪糕,咖啡,而我就是覺得吃和菓子應要配一杯香濃的抹茶,雖然 眼金金望住朋友們的雪糕在流著口水,但我要堅持喝抹茶!!!! 最後我知我的決定是沒錯的,抹茶配甜點是一絶的,茶的香味不但能帶出和菓子的味道,亦能中和它的甜味。如單嚐和菓子會太甜,單喝那杯抹茶帶點苦味,但兩款同時分享,味道恰如其份。除了花月堂外,我見到一些小吃店舖也會買些朱古力邊行邊吃,當我們路經一檔海鮮檔,他們有個小攤檔在店外,我們的貪吃情緒又再次被誘發出來了,我們點了生蠔,扇貝,螺,貴妃蚌等食物,待阿姐幫我們即擋即烤,我們成班人像餓鬼般,望住阿姐,她微笑的望住我們在燒烤,我們足足站在店外半小時不斷的吃和等吃,如要我選我覺得四款都很美味,但最印象難忘是那燒蠔,它有濃濃的海水味,又肥味又香甜,我還把它的汁也全喝清。


期待而久的音樂盒博物館,一直想買個音樂盒送給自己,很多人都說音樂盒沒甚麼用,買來做甚麼!!! 但我真的很喜歡,容許我買一個吧!!!! 我並不喜歡花巧的款色,反之平實簡單更合我心意,其實我看上了一個深褐色的音樂盒,很想買她回來,但是這款音樂盒所能選擇的音樂有限,那一刻的我,並未能選到一首合適的音樂,所以最後還是沒買那個。音樂盒博物館內,超過95%的音樂是日本歌曲,心裡想找的是宇多田光的 “First Love”,興幸的還能給我找到,雖然盒的款式並不特別美觀,我亦覺音質也及不上我喜歡的那個。沒法的是只有這款有這首歌,我還是把她買下,這個音樂盒也為我省了點錢,那也不錯。但我同自己講,我有機會再到這裡,就算沒有我想要的歌,我也要把那個深褐色,簡簡單單的音樂盒買下,著實又不是很貴,現在的我是有點後悔。

仍是食食食的我們,傍晚時份在小樽的 "政壽司" 吃晚餐,朋友們說這店舖是小樽出名的壽司店,但我覺得這間的壽司沒有之前吃的好味道,究竟點解呢????

乘了一小時三十分鐘的火車,再次回到朼幌已是晚上9時了,所有的百貨公司己關門,今天還未有機會去做我的兼職─買貨,還有1天半時間真是要好好把握。剛下車,各朋友又說要再吃東西,究竟我們的胃是如何構造的,為什麼總是吃過不停,今次我決定棄權,因為我的肚子已經全滿,再容不下其他東西 (雪糕,雪條另計)


待續......

4 則留言:

  1. 成日掛住食食食, 肥死妳呀!!!

    回覆刪除
  2. 原來你都有買音樂盒o架,
    咁我唔送比你, 可以慳d!!!

    回覆刪除
  3. 阿七 :
    喂!!!! 我真係好想要相裡的那個架...你係咪送比我呢...
    我買了那個不是最合我心水...只為了首 "first love"咋.....
     
    小白:
    我已經肥死左啦...呵呵

    回覆刪除
  4. 如我會再去的話, 送你一個又點話,
    but, 我冇三,五,七年都唔會再去的,
    等下啦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