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2日 星期二

北海道旅遊日誌2

Day 2 – 7 Dec 06

昨天到朼幌雖是見到白雪的痕跡,但仍未看到落雪的情景。今天一早醒來,打開窗簾,看到白雪紛飛,眼前所有的東西都是白茫茫的,一朵朵的雪花飄落到建築物的屋頂,停車場裡的汽車像一排排的牛奶朱古力,樹枝亦舖滿了厚厚的白雪。

今天早上的活動是去玩Snowmobile,乘著地下鐵再轉巴士終於到達了目的地,聽落好像好轉折,其實日本的交通很方便。因為要等下一批才可以玩,無無聊聊的我們便來個大雪戰,從地下抓下一大把雪在手,互相攻擊,你擲我,我擲你,玩到不亦樂乎,原本平平的雪地,給我們掘下一個一個的大洞,我們還試著堆雪人,可惜技術不佳,只堆到一舊米田共的東西,它頭頂不是圓的而是尖尖的,呵呵,估不到未玩snowmobile已經玩到一身汗。

終於到我們玩了,坐著雪車走到山上飛馳,環繞著樹林的山路行駛,沿途一直下著微雪,我一邊欣賞風景一邊除下手套張開掌心去細意感受迎面飛雪的感覺,雪花隨隨降落在我的手掌,一粒小雪被我溫暖的掌心融化成一滴小水點,感覺很奇妙。白雪重重的壓在樹枝和樹葉上,使它們彎著腰子形成了一枝枝拋物線型的狀態,而貪玩的我愛伸手嘗試觸碰樹枝上的白雪,偶然也能把白雪掃走讓樹葉們休息下吧。快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一小時的snowmobile轉眼即逝,真的希望能在再玩多一回。


又到午飯時間,到達場外市場吃東西,在市場裡逛了一回,選定店子,就開始挑選食物,這天的主要食物還是燒蟹,扇貝,魚,和海膽、魚子、鮮蝦魚生飯,吃得我飽飽的,抱著肚子回程。

吃完午飯也差不多3點多,趕著到 白痴戀人工場參觀,當步出地鐵站,天色驟變,刮起大風,落下來的雪是有些少硬硬的感覺像是冰雹又夾雜點點雨水,感覺特別冰冷,寸步難行,最後我們還是打的到達工場,車程只是很近,但司機們仍是帶著笑容的接載我們,令我突然想起香港的士司機見到短程客的那張咀臉與態度的強烈對比。

白痴戀人工場,外表看來有點歐陸情懷,帶著濃厚西化色彩,它們並不提供英文的GUIDEBOOK,而工場內的介紹好像亦只有日文,我們只是周圍看看了事,從樓上望下生產工場,穿著粉紅色衣服的工人,像是一個個的公仔在做著重覆的動作,感覺有點不真實,像是玩具般。因為下著大雪,我們還是留在工場內待工場關門才起行,在等待期間,愛吃的我們嚷著要試試這裡的冰條,哈哈,那些冰條也真是幾好吃,有著香香的牛奶味道

晚上,到達 麒麟啤酒餐聽吃燒烤,點了燒羊,飲著啤酒,談天說笑的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這天我們是店裡最後走的客人,有點過意不去,因為好像阻人收工似的。回到酒店,又計劃下餘興節目,決定去浸市內的溫泉。因為這溫泉12時要關門,還是匆匆忙忙的趕到目的地,到時才11:00還有一小時給我們好好享受。

這個市內溫泉,比較像浴場,因為人們可以帶著大毛巾周圍走 (當然不能包著毛巾浸湯),枉我以為不能用毛巾,只帶了條小毛巾,好彩還能剛剛遮到重要的地方,可惜只到遮前不能遮後,真係蝕底晒添。


待續.....

4 則留言:

  1. 有無影相啫????浴場呀!!!
    wakakakakaka.............

    回覆刪除
  2. 有無影相啫????浴場呀!!!
    wakakakakaka.............

    回覆刪除
  3. 小白:
    我想影架....但唔比影喎...呵呵

    回覆刪除
  4. 小白:
    我想影架....但唔比影喎...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