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星期三

紅玫瑰與白玫瑰 (updated)

我愛看玲姨姨的書,可並不是死忠粉絲。 玲姨姨筆下所見的不是甚麼童話故事,我就愛她那一點的刻薄、冷眼、看透,每每將人性黑暗面赤祼祼的呈現。 有人說愛看玲姨姨作品的女生,也有點刻薄,也許,我真的有點,尤其在價值觀跟我不相同的人的眼裡,但這都不關看甚麼書的關係,是來自"我"的原始本性吧。



我是個慳歛的閱讀者,也可說是不懂利用時間的人,久不久就會在書櫃找舊書看。 新書每天上架,時間有限,看不完的還有一堆堆,那有人這麼傻,還閒時與舊書續緣?


已鎖定了好幾本龍應台的作品和陳慧的拾香記,為何選這幾本? 或多或少也與近排的香港有關吧。 還是稍後再說好了。

短篇小說,好處是很快就可把它幹掉,我今晚看了'紅玫瑰與白玫瑰",有2小段,很想記下,男人這東西,我沒甚麼天份去了解或分析,來看看玲姨姨怎寫吧

也許每一個男子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紅的變了牆上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床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沾的一粒飯黏子,紅的卻是心口上一顆硃砂痣。
男人憧憬著一個女人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自己騙自己說是愛上她的靈魂。惟有佔領了她的身體之後,他才能夠忘記她的靈魂。也許這是唯一的解脫的方法。


振保的行徑,可能係一個好典型的男人的模樣,亦可能係不分男女,任何人都曾有的魔鬼。心裡就是不安份,想壞嗎? 又壞得不夠徹底,仍是有些道德世俗傳統的束縛,我倒覺他有點可悲啊。莫論是舊社會還是現在,這些人性的貪婪、慾念、枷鎖,還是依舊不衰的生存著。

有點睏,腦裡有很多東西,但遲鈍的思想暫時沒法將他們DECODE出來,還是去睡吧。

--------------------------------------------------------------------------------
Updated :  22 /1/2010

Hey Hey,我不討厭男人,和只愛男人,香港男人我最喜歡,just 寫寫而已,拜託!!!!!

腦裡有很多東西--->不關男女關係呀角力呀那些呀!!!這些題目,我很弱亦沒sense,pl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