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我愛嘈吵與口罩

回來後, 口罩天天伴著我左右, 我像個幪面超人

漸漸地, 我發現我愛竟愛上戴口罩,



把它戴上, 我有時覺得自己如隱身鬧市中已不被發覺,

沒有被遺棄的感覺, 卻有種自我獨行的快感,

看來, 我真有點隱敝老年的特徵, 怕給人看見, 也怕見到人

現在, 我每天出門都不太會望鏡, 懶理樣子憔悴, 無精打采

口罩已成為我的遮醜工具, 以我這些懶人來說, 是個最佳良伴,

我開始想, 樣衰的日子, 沒心情的日子, 也不妨戴上口罩, 擋一擋頹氣

另外一樣東西, 就是巴士上的roadshow, 街上的鑽地修路聲, 近來再不討厭

它們所發出的音響, 令到我的咳嗽再不突出及刺耳

可知道, 在寧靜的車廂, 不停咳嗽是多麼的討厭及尷尬

車內的人, 前前後後, 都不知我有否戴上口罩, 連串的咳聲, 便成為他人厭惡的對象

現在, 很喜歡一個上班必經的紅綠燈, 在行人等候處旁正進行修路工程, 每天在等過馬路時, 我便可隨著那雜亂的修路聲而放聲的大咳特咳, 而不遭旁人的白眼, 多麼的舒暢

有時, 討厭的東西, 在不同環境下都變成可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