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Day 3 - 14 Oct 2007 (二次進溝)

雖然逃票是內地旅遊的常用動作,可惜,九寨保安嚴密,逃車票難度高達99巴仙,而這裡的環保車票是90一天,實在貴得厲害,所以今天決定用腳遊走樹正溝。


不要以為我們這麼乖巧,其實我們曾試圖尋找方法逃上車,可惜在行動初段,已遭遇挫拆,逃票還未成功,已先付出一條Gore Tex褲。

別看我家竉物手長腳長,跨欄功夫原來這麼的不滯,可能那時的他還未完全退化成一隻動物,wakakakakaka,算了吧,我知我是一個沒同情心的主人,呵呵~~~~


聽說由入口走到樹正寨的時間約為2小時,當親身用腳去體驗,發現如螞蟻般爬行的我,2小時只能到達荷叶寨而已。若是天朗氣清的日子,徒步遊覽樹正溝,絶對是不錯的選擇,棧道沿途紅葉處處,除了提供美景外,還可為遊人遮陰,我還在此看到小松鼠添。可恨的是,這天不停的下著時大時小的雨,看到美麗的紅葉棧道,也懶把相機拿出來拍照,可能是我對攝影的熱誠不夠熱切,也許是為了趕路的關係。棧道像是沒有盡頭,心裡不停盤算著,究竟何時才到達第一個景點-"盆景灘"呢??


盆景灘



盆景灘
 






也不知走了多久,終於抵達盆景灘了,立即精神起來了,因為心裡知道由這裡開始,將會景點一個接一個的出現在眼前,我最想找到的是昨天在車上所見的紅葉倒影,奈何,走了一天仍是沒法重遇那波平如鏡的紅葉倒影,我也得接受,賞景也要講講時間配合和緣份的安排。


 犀牛海


 火花海

對於九寨的景點,我也有點不解,有些景色坐在車上看,是如此壯觀美麗,但當置身於棧道近距離欣賞,欲失色了不少。像是蘆葦海,在車上能看到蜿蜒的藍色彩帶,多麼的漂亮啊,可惜,走到棧道上看,那藍色彩帶一點也不起眼,也許是角度與天氣的關係吧!!


繼盆景灘後,沿路而上,就是蘆葦海,雙龍海,火花海,卧龍海,樹正群海,樹正瀑布,老虎海,犀牛海及諾日朗瀑布。


懶pro咁..呵呵

自娛似是我們的強項,影各式騎呢相是我們的嗜好,當途經雙龍海時,看到汹湧的流水一瀉而下,各人忙著扮爬樹避水;到達諾日朗瀑布時,大家也忙於擺著各式post自娛一番。最有幸的是三位男仕,被我們三個演技一流的女生垂青,甘願玩三花伴一草,拍下攞命照片。


原本想著,諾日朗瀑布裡的照片算是經典之作,想不到,當到達山上遠眺五彩池時,我們的演技更發揮得淋漓盡致。 在此要衷心多謝各位國內同胞的啟發,我們才能擺出那些托腮,回眸一笑,美人魚,嬌俏,45度扭腰,媚態十足等等...驚為天人的post。沒來過九寨,也沒想到我們的喜劇細胞這麼的強。呵呵~~~~~


來了九寨也才知道,長鏡的用處也是自娛的。用長鏡影人像,影深效果好玩之極,還要來個連環快拍,非常過癮。相信沒人夠我們攞命,我和我的竉物DaDa,兩人各攞著長鏡當作槍,扮作槍手生死決鬥,無聊之極,真是玩到傻了。


說回我的竉物DaDa,他還未退化時,還算是個專業道具師,藝名腳架王。看他山長水遠拿著腳架來九寨,只拍山水有點可惜,為了突顯腳架的功用,各團員不惜出賣色相,一有機會就要腳架王排陣來個團體照,實在非常辛勞我們的啊...wakakakakakaka


雖然走了一整天,靠乾糧作午餐,看似非常辛苦,兼無啖好食,但我仍玩得很過癮。在此感謝帶了乾糧的同伴,其實零食、餅乾也很好吃吖。來之前沒想到在景區吃東西的問題,甚麼食物也沒預備,幸有同伴們帶來的食物接濟,否則唔累死都餓死,呵呵呵~~~


夜晚到了上次排長龍的"何大姐"食晚飯,那裡的食物果然比"陳大姐"美味兩倍有多,除了那碟味道怪怪的炒野菜之外。


回到旅館,忙於找明天到黃龍及黑水的車,幸有旅館的幫忙找上了一輛麵包車,盛惠$1,200元正,明天一早出發往黃龍去了。

2 則留言:

  1. 好鬼死靚呀 !!!!!
    但係去旅行要咁辛苦, 我都係要三思三思吓 lu ~~~

    回覆刪除
  2. 陳太姐?
    真係唔好食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