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Day 2 - 13 Oct 2007 ( 第一次進九寨溝)

隨著嘉文的韓國女人大聲呼叫,不得不起床梳洗,面對寒冷的氣溫,真不想遠離睡袋,瑟縮於狹窄的睡袋裡換衣服,還是首次。


再臨旅館下的食店,再嗜那美味的排骨麵作早點,我跟嘉文、戴蒙,龍頭大哥,先到九溝購票。小小的購票中心,堆滿遊人,插隊是中國最常見的問題,在此可領略一番。還記得網上資料說,二次進溝要在購票時辦理,也許改了新例,現在是在第一天離場時辦理的。擾攘一輪,終於把票拿到手,等待Sweet小情侶到來就可進溝了。


低能V,白痴又低B,為確保門票不被檢票員撕爛,竟先自殘門票,早早將票根撕下,誰不知換來飲恨的結果,原來他們驗票,是不收票根的..嗚嗚嗚...唔制呀!!!! 害我整天喃喃自語的說 "還我票來"!!!!!!


被我自殘的門票,嗚嗚嗚...


今天主要是先遊則查洼溝及日則溝的景點。聽隨在食店萍水相逢的遊客指示下,第一站先坐車到原始森林看雪景。乘著環保車,聽著講解員略略介紹九寨景區,觀看四周風景,尋找最愛的倒影與紅葉,也不知路過那個景點了,右邊窗外突然出現了一片美景,另人眼前一亮,目不轉晴的注視著那片紅葉倒影。 美呆了,若不是因為企位的關係,我必將開雙手,做我的低能指定動作"拍手掌"。


車子到達了原始森林,沿著棧道,四周拍照,也忘記了怎樣開始的玩起雪來。狠狠的把欄杆上的積雪,掃在大家身上;又企在樹下,搖曳樹枝扮作落雪的情景;溶雪做成的假象,害我傻傻地尋找隱形的偷襲者;拿來別人堆好大的雪球,互相拍照;最搞笑的是瞓在雪地上,扮出各樣攤屍的動作,玩到不亦樂乎,我亦相信這個玩雪過程,將我們的貪玩細胞誘發出來。呵呵呵...

  係咪好大個雪球呢..擲死你都得呀!!呵呵呵~~~

我們做的小雪人
這個攤屍動作,優美嗎???真是啋啋啋... 大吉利是囉
在原始森林玩久了,竟然忘了時間,立即動身到其他景點參觀。沿著日則溝的路線而落,到了箭竹海,熊貓海,珍珠灘,珍珠瀑布,鏡海。再而乘車到則查洼溝的長海,五彩池。 九寨的風景如何?? 也不用我多說了,色彩絢爛的池水,清澈見底,沉睡於水底的枯樹,是這裡的特色,若能加上藍天白雲,遍山紅葉,這裡必是我夢寐以求的童話仙境。 
 我要高呼"我愛倒影" @ 竹箭海
熊貓海瀑布,謝謝dada借我腳架用。
 五彩池的水像藍得像寶石


坦白說,一直遊走時,都分不清各景點的名字,唯獨出名的五彩池印象最深,因為那寶藍色的池水,像是九寨的商標,我相信每份介紹九寨的資料裡,都必有五彩池的相片及介紹。很可惜地,我發現怎也捕足不到五彩池的美態,還是下點功夫,學學影相技巧吧。或者說,先練練如何不手震吧!!


臨走的時候,排隊辦理二次進溝的相片,又要承受中國特有的插隊、推撞等粗暴侍候,在混亂間,還被人的手肘撞了幾次頭,好鬼痛,點解阿媽生得我咁矮架!!!!


離開景區,大約行20分鐘,就到傳聞有很多東西吃的邊邊街。在這裡逛了一圈,只是看到寥寥幾間的食店,隨意入了一間吃點東西,就打道回府。

  

2 則留言:

  1. 妳啲相好靚呀!!!

    回覆刪除
  2. d 相係唔係真係妳影架 ?!?!?!?!
    定係 download 落嚟咋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