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Day 1 - 27 Jan 2011 (HK - Delhi)

印度那麼大,只得短短假期,能走的地方不多,能留的時間也不長。

終於如願,踏足一年前疾呼要到的地方。
大致行程早於半年前就有藍本,跟著下來便是機票火車票等安排。
遊後感想,與其眾樂樂,倒不如獨樂樂。


除了爭分奪秒外,機位的緊張,促使我於27日放下工作後,立即趕到機場開始旅程。

遲了online check in, window seats和走廊旁的座位都沒了,餘下中間4人排位置,我的左面是一對印度夫婦,右面是一個斯文有禮的印度先生。 從香港到德里需時5個小時左右,本想著爭取時間休息小睡,好境不常,身旁的印度太太,總是將她的腳板底撐著我的大腿,還不停的用手踭撞著我發育不健全的胸部或手臂,睡不了,看了eat pray love, 很抱歉,本人覺得女主角很討厭又自私,無法認同也看不下去,真的很怕那些人到中年來迷惘、尋找和挑戰自己的人。

印度比香港慢2.5小時,到達德里時為零晨一點多,訂了機場接送Rs600,零晨抵達免不了付較昂貴的服務。登上那輛時速不能多過80公里的鐵皮車,在深宵的公路上,用了大概一小時到達Paha Ganj 的背包客住宿街,昏暗的街頭疏疏落落的睡了一些流離失所的人。司機開口攞小費,還嫌棄小費不夠,那算了吧。

訂了Vivek Hotel,一間backpacker常光顧的旅舍,一輪看房和討價還價後才安頓下來。
旅客看似都是夜機到達德里,隔壁與走廊不時傳來住客的聲音,熱水似有還冇,還是用濕紙巾抹一抹身算了,免得沖那冷水澡而著涼。晨早的新德里熱鬧非常, 修路工程一早便開始, 卻的在我們起床後很快的結束, 睡眠質素一般。

同房友人說,是夜所住的房間不太潔淨,包括房間衛生和靈異衛生,幸好,觸覺遲頓的我,不知不覺。

(Remark, 除了靈異物體外, 本人亦不推介Vivek旅館)

這就是我所住的靈異房間,我兔年正月所受的厄運,會唔會關靈異房間事呢?? 是, 我姓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