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印度點滴

還猶豫會不會把印度遊記放於網上,一個人的碎碎念,可能把僅餘的知道這地方的人悶走。


先來過印度點滴暖暖身吧。順便看看圖片。



遇上旅行中的血光之災,血灑駱駝背不特止,還血灑街頭。

往恆河的火車上,跟雨小姐說過,應該不會住在火葬場上,後來竟變成開口中。

到現在,我還不知自己是帶了柴的灰燼,還是不知名的印度人士的骨灰回家。(今天我在洗大背包)

揹著大小背包趕火車,奔跑在繁忙的印度馬路,我還記不起,怎會突然身手敏捷的跨過路障和漠視馬路中的車。

在舊德里火車站,無奈兼氣沖沖的獨個回頭跟pre-paid booth的工作人員理論尋找協助,環境促使人硬淨。

聽說印度騙子多,遇上的騙子不是印度人,是沒品格的英國情侶,感覺被騙,還不如怪自已又傻又蠢。

咖喱跟可樂是絶配,我發現我上了可樂癮。

發現旅伴辜囡囡,與我的野人朋友很相似。

最佳旅伴是 nayoung 和 heemyung,竟然跟陌生的韓國後生女一起,有樣說不出的舒適。

Sagar 的食物好好吃 lady fringer 印象難忘,印度的burger製作很久但蠻有心思, tomato omlette和honey toast 是我的最佳早餐。

henna 果然是越貴越靚

德里的phar ganj 除是背包客住宿的好地方,還是個shopping天堂,東西應有盡有,價錢亦較商宜。

遇上不少好心的印度人。印象特別深刻的印度人,是camel man和在jodhpur遇上,我腦裡叫他做善良上進的slumodg millionaire的小孩子。

試了shirodhara 並沒有特別感覺,我想我不會花千幾二千元在香港/spa裡試。

印度的太陽特別紅,像外國的月光份外圓一樣。

在沙漠露宿,天上的星星並不如想像般壯觀,使我懷念在飛來寺的流星,紐西蘭的星河和沙巴的滿天繁星。

用沙洗碟,真的特別"令立立",我做的nann跟camel man做的,口感真的有一段距離,我回家都想玩搓麵粉做pizza。

很贊同友D說,印度是個科技發達之國家。在Jodhpur能跟一眾舊旅伴傾電話,開心得想跳起。使我在印度不期然的想家,想朋友。

愛上wifi,愛上whats app, 愛上 viber,愛share location, share photos, 愛聽好友的聲音,減卻我的苦悶和無奈。

在恆河感到影相和沉思也不盡興。

泰姬陵真的美呆了,在Agra我無時無刻都在尋找她的踪影。

在黑不見光的德里天橋底行走,像走進某些電影的街頭,心裡想著,怎還個女俾人阿媽,因為旅伴是印度人的蜜糖。在印度第一次真正的感到緊張,要保護身邊的人但又怕不自量力的感覺。

我真的不喜觀被拍,不喜歡面對鏡頭。

感到影相的興緻,跟心情和時限有密切的連鎖關係。

發現提起相機的意慾好像減少了,影物的捕捉也不佳

印度是一個令人思想和學習宗教,生存,生命,欣賞的好地方,可惜沒有沉思的時刻。

路,有時候得一條,有時候又有選擇,要學習堅持和相信自己。
 
只要保持警覺心,一個人在印度,並不危險,可能會更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