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柬埔寨Day 2 (下) – 27 Oct 2009 (吳哥大圈)

下午: Ta Keo 塔高寺 – Ta Phrom 塔普倫寺 – Prasat Kravan 荳蒄寺
好經兜轉回到起點出口已是下午1點多。在寶劍塔前面的小店午膳,選擇跟昨晚Khmer Kitchen差不多,我點了炒麵和7喜醫飽肚子。 在小攤檔裡,看到當地人做冰的情況,我們決定除了在大餐廳才叫冰飲品,地道小店還是喝罐裝汽水安全點,往後的日子,我不停的77喜。 
司機哥哥,很有趣地說,我們今天走了很多地方,行程也差不多,可以回guesthouse休息。 我初時還以為自己聽錯, 我們今天的預定的行程還未走完,而且尚有時間呢,不是嗎?  看怕是司機昨晚的派對太好玩,令他今天特別疲倦吧。 最後向他堅持,飯後繼續遊覽預定的景點,而司機哥哥竟說我是個strong girl 竟仍有力氣走埋下午的路段,我的Strong該是因為昨天有瞓覺的原故吧。
塔高寺外觀
Ta Keo(塔高寺)是吳哥遺跡中,唯一未經雕刻寺廟,有說塔高寺是在興建中途被雷擊中塔尖,被視為不祥的兆頭,而停止興建。從塔高寺的完整石塔中,可得知那時候,應是先砌好石塔後,才攀到高處雕刻的。
沒任何雕刻的塔高寺
在我心目中,塔高寺的名稱跟這裡的建築好相襯,這裡的樓梯又斜又窄又,以我的身高,向上爬必需側身,再手腳並用,親友光臨,腳步浮浮的我,本不該攀攀爬爬,但人就是這樣貪玩,理不了那麼多了,若是樓梯正正常常,我可能會在樓下等候,既然看到有趣的東西,還是爬呀爬的向上。 旅伴E留在底層等待,而我跟旅伴S就向上進發。 向上行還好,回程時向下落才懂得害怕。
 
很斜很窄很高的梯級@塔高寺
下個目的地就是Ta Phrom (塔普倫寺),這就是拍攝羅拉,的場境之一,亦因為這齣戲,多了人認識吳哥窟,而我卻被花樣年華周慕雲的秘密樹洞令我加快到吳哥旅遊的priority
塔普倫寺

 塔普倫寺是整天裡看到最多遊客的境點,想拍張沒人的大樹相,有時也得好好的等待。塔普倫寺的最大特色是寺廟與大樹的結合。
古樹與寺廟的交纏@塔普倫寺
參天古樹的粗粗根莖, 有些比我的身體還粗壯, 它們如蛇般盤纏著寺裡內外,無處不在,它們爬進石隙,包裏迴廊,延展門窗,與寺廟糾纏交錯,融合為一,無法分開。一棵棵的千年古樹,壯大而蒼涼,與寺廟經歷無數的歲月,我在盤算著他們的年歲,驚嘆著他們的生命力,慨嘆著自己的渺小及脆弱。
Prasat Kravan(荳蔻寺)是奉祀毗濕奴,共有五座紅磚塔,中央塔為最高,一列的排開,是吳哥少見的建築。當中只有2座塔內有浮雕,分別為中央塔內毗濕奴的雕刻和北側塔內的仙女浮雕。
    
左: 中央塔內的毗濕奴,  右: 北側塔的浮雕
走進荳蔻寺已接近黃昏時段,外繬的紅磚伴著夕陽的餘暉,這樣的暖和色調,我很是喜歡。雖然荳蔻寺規模小得很,但他的紅磚建築留給我深刻印象,每每看到這寺的照片都忍不住的說,喜歡它與夕陽光線的配合,橙紅的令人感到溫暖。
遊畢荳蔻寺,已是5時正,想到巴肯山看日落,司機說已來不及,真的假的? 也猶豫著,小人的想是司機想早點休息吧? 因他之前連下午的行程都想不做, 後又想著要到巴肯山也要行半小時上山,可能真的有點趕,唯有憑這點的游說自己相信司機吧。 那就打道回guesthouse休息,再到Old Market 晚飯吧,以我今天十分不方便的日子,下半身真的有點不舒服。
回到guesthouse終於有三人房了,真高興,房子大很多,而洗手間也較寬敞,但要走多3層樓梯呢, 今天的下半身重使這幾層梯級像酷刑。我一躺在床,全身都不想動,人像死掉一半,為何親友突然那麼準時的探訪,我相信再繼續的留在房裡,我會不願再出去,趕快的去晚飯吧,我們走到Old Market裡較地道的小店,坐在馬路旁邊,叫了5個餸就食不停,是夜的我不太舒服,晚飯時甚麼相都沒影,印象中食物較鹹,春卷不好吃, 炎熱的天氣也不理身體受不了凍飲的繼續72權。 在餐館裡又有兜賣紀念品的小孩,說不買的我,還是失手的主動買了一set postcard, 問問小孩的英文從何學識,答案當然不是學校,而是從遊客身上學回來,但他學不到Hong Kong是在那裡,一直的以為是在日本的一部份。今晚原本想去按摩都不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