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柬埔寨Day 1 – 26 Oct 2009 (香港-新加坡-暹粒)

為著趕乘大清早的航班, 在清晨5時多,太陽伯伯還未醒來時, 我已帶著一大一小的背包上路。

到達機場,才知悉航班延誤,心中不禁暗罵;想著,能多睡一小時多好,帶著航空公司的早餐卷,在機場吃個早點消磨
 清早的胃口一向不好,卻看到友伴在吃咖哩雞飯作早餐,隨即把我喚醒,看他能把整個飯掃光,而我的小薯餅卻剩下一半,這時,我驚嘆他的食量, 而慨嘆自己的浪費。
 
航班足足遲了個多小時,在機場書店跟七順手, 每人各買了一本書,以作禪修之用 (! 我常說要去吳哥窟修行, 呵呵)…..
繼咖喱雞飯後, 旅伴S, 還送來不少的驚喜,在兩程機上,他繼續的吃糯米飯及咖喱魚飯,還未到晚飯時間, 他已食足我3份晚餐的份量。勁!
  
 
因第一程機的Delay, 連帶第二程機也遲了起飛,到達暹粒,過關,辦簽證後,已經4時多,看來這天趕不了買吳哥門票和欣賞巴肯山的日落了。 而暹粒的海關並沒有網上流傳般的貪得可惡,一切暫且順利,是個好的開始嗎?
  
入境前要填很多表格,原來其中有些是越南簽証申請, 可填少一半..呵呵..
看到guesthouse司機舉的牌,他大概等了我們半個小時有多吧,由機場到guesthouse 只需十幾分鐘車程,快得很。 暹粒的路沙塵滾滾,迎面有不少踏著單車放學的少男少女,他們的單車,車輪很大,而我傻傻嚷著,要在這裡學踩單車,當然,最後還是不了了之。
  
Guesthouse第一天竟安排不了3人房給我們,我早於一個月訂房的呢!! 服務員Mr. Sunshine竟建議, 我們將床拍埋,三人同眠,我們的樣子沒那麼開放吧! 可知,我們是21男的組合。 

最後加床了事,辛苦旅伴S一晚吧,大家寄望著明天的三人間。 Mr. Sunshine傾了往後幾天行程,著他幫忙安排司機, 便直接走到Old Market逛逛,順道吃晚飯。
  
Old Market內裡有很多當地的小攤擋,買菜,買肉的,像個街市,而外圍是做遊客生意的禮品店,色彩繽紛的圍巾,花枝招展的手袋,異國風情的雕像,便我眼花撩亂。
    酒巴街內外都是遊客,西方人居多,街的一邊坐了一隊樂隊,奏樂的都是被地雷炸傷的殘障人士,每天經過都看到他們在奏樂。而樂隊背後的小書店,滿架的舊書襯著薰黃的燈光,有種說不出的好感。

 
 
是夜,到了Khmer Kitchen Restaurant 晚膳,試試高棉菜。餐廰價錢相宜,坐得也頗舒適,味道ok,沒有特別的喜愛/討厭,簡簡單單的一餐。 我點了Amok,是高棉特色菜的一款,有點像不辣的咖喱帶著淡淡的棷汁味,而高棉菜都是一個系列的,挑選煮法(///炒麵/炒飯/炒菜)再自己挑選配料,雞、豬、牛、蝦、菜,再配上白飯。 今天沒試milk shake,只喝了lemongrass tea,味道還可以,但同伴卻說很難喝,暹粒的Angkor Beer,清淡易入口,是個不錯的選擇。
 
Old Market的按摩店,多得猶如香港的7仔,梗有一間係左近,見時間尚早,又知道往後的3天將會行過不停,大家先來個massage 鬆弛鬆弛。 按了一小時,才是美金五元,加上小費一元,加總不用港幤50元就可享受按摩,便宜得我想每天光顧,呵呵。 

人們聽到我去柬埔寨都覺很危險,金邊那裡我不知曉,但在暹粒這個小城市,治安不錯,地方也算乾淨,人民也較純樸,車子也很禮讓,在這裡旅遊,人也輕鬆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