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星期五

31 Dec 07 (九份, 基隆)




是否真的每夜3時瞓,所以各位都在賴床呢,嘻嘻今天最早起床梳洗的阿V,發現各人竟然沒有起床的意慾,呵呵,還是再跳上床,繼續休息吧。

 

今天最後差不多要11:30才出門口,仍是貫徹我們的BRUNCH,嘻嘻,肚子餓餓,對食也沒怎要求了,隨意入了間餃子店,點幾款不同味道的來醫醫肚吧。

 

在等九份的巴士時,竟然發現有巴士會飛站的,不是嘛!!!!! 幸好下班車沒有那樣離譜。我們也算幸運,當我們5人登上巴士後,座位也差不多滿了。若排遲些隊的話,可能要再等多一個班次呢。

 

九份一個熟悉的地方,之前來台北時已遊過了,還記得那時坐在茶館嘆茶吃點心, 十分遊閒。今次重臨,遊客像更增加了,想拍張好點的照片也很難呢,人頭不停的在鏡頭前出出入入,放棄了吧來到九份,又是食的開始,試了不同款式的魚丸,小吃,魷魚羹,炸臭豆腐,湯臭豆腐等….

 

除了吃之外,在這裡開始我們購買手信的行動了,隨意的試食後,買了些鳯梨酥,綠茶麻糬,芋頭酥(不知是否這樣叫,一回家都把這個東西食清光了,包裝盒也掉了),就離開了。這天的最大買家,竟然是契丹大俠,一口氣每款買些。

 

離開九份,我們轉戰基隆,看到巴士站人山人海的人龍,還是打的罷。 到達基隆還不夠6, 這裡出名的是海鮮吧! 但剛剛才吃得飽飽,沒有狂吃的衝動呢,還是先在周圍打個圈,看看有甚麼東西吃。這裡的感覺好女人街feel,遊了一圈,沒事幹,還是吃吧,我們在街邊檔點了燒大蜆及蠔,想不到味道真的很不錯,感覺亦很新鮮呢。

 

來基隆就是想找魚生吃, 我們周圍的尋找日本料理店,毫無頭緒的找,冷風狂吹,我們不停的看看周遭的光霓虹招牌,最後被加里波特找到後,一支箭的走到店舖裡去。坐下點了食物,清酒,好好的享受一頓晚飯。

 

坐火車離開基隆,回到熱鬧的台北市,因為除夕夜的關係,捷運站擠滿去慶祝的人們,我們也不打算跟人去逼,走回住所,在附近的便利店,買了些酒就回去了。

 

朋友同事的家,能看到101煙花的,真是多捧,忘了怎樣,傻傻的我,到11:40分還堅持走去洗頭沖涼,深相自己必能趕得切出來,在露台跟旅伴們,邊看煙花,舉杯一同倒數慶祝。  臨走到洗手間前,還叮囑旅伴們,當時間就到時,預留時間提醒我。

 

當我快手快腳的洗洗洗,還未完全的抹乾身時,嘉文突然拍門,說快要開始了,為了不錯過時刻,理不了那麼多,趕快的穿衣服跑出去,哼,竟然原來還未夠鐘,我被騙了!!! 知道嗎? 我是最信嘉文的,他們竟然懂叫嘉文來拍門,哼!!!! 我發現出來時, 自己的衣服真的被未乾的頭髮弄得半濕呢,陰公!

 

這晚天氣有點涼,站在露台,看著奪目璀璨的煙花,照亮著漆黑寂靜的夜空,2007年就這樣的走了,今年,身旁多了新識的朋友結伴分享,該是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