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緬甸的士司機



我在緬甸惟一會在街上截的士的地方,便是仰光。因為其他地區船、馬車、人力車及單車才是主要的市內交通工具。

一個地方總有好人與壞人,而仰光的士司機也有純樸與古惑之分。當然在景點區或火車站,碰上壞司機的機率也高,開天殺價地15分鐘路程,收取45分鐘路程的價錢。而偶而在街上攔途截車的司機都是好人,很多也不為接生意而停車,而是為指點迷途旅客方向而停車。

經過幾次路上截的士的經驗,的士司機們都以為我在問路,他們都會教我怎樣直行轉左轉右走XX分鐘到達我想到的地方,而並不是報上價錢叫我上車。 試過幾次司機們,路上停車,教完我們怎行,便開車走了。 那有停車不為做生意的人???
 
累積了截車經驗後,就覺得極度不合邏輯,唯有當司機們又想教我怎行時,便問司機路途遠麼? 佢地又會答我都幾遠架,我又要再問咁你可唔可以車我去呀?? 幾多錢呀??? 佢地才會慢慢的報上價錢,開開心心的接我生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