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荷比回來

從荷比回來了。


西歐是悠閒舒暢,每個人都似在寫意的享受生活,感受生命。

從荷蘭的Rotterdam 到 比利時Antwerp 只需一個小時,可是兩邊的差距卻那麼的明顯。 比利時人總是沉沉鬱鬱,冷冷漠漠的,欠缺了荷蘭人的陽光氣息。

住在當地朋友家的日子,每晚也睡不到2-3小時,這是出外靠朋友的結果吧,別人熱情的招待,每晚都奉上佳餚美酒作夜宵,怎能抗拒? 如是這,在比利的幾個晚上都是清晨4-5才入可安然入睡。


這半年,先到印度,後到荷比旅行,朋友笑說,我的差異很大,有否天堂與地獄的感覺?
荷蘭雖好,我卻念念不忘,在Ganpati的Roof-top享受最愛的honey toast 和honey ginger 眺望恆河的晨曦,當地人的生活。

瀘沽湖的里格曾是我的天堂,使我一次又一次的回來。
相信Varanasi會是我另一個,必然再訪的地方。
那年,婁老師說,旅程要有遺憾,便有藉口再來,我們才能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