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青藏之旅 Day 5 - 10 June 2009 (當雄-納木措-拉薩)

準時出發,晨早把服務員弄醒check out有點過意不去,亦令我想起在九寨溝的日子。 我還記得曾經有個傻念頭,儲錢到瀘沽湖開旅館,多麼的寫意,再想想若每星期遇上一, 二個像我們般的住客要清晨出發, 把我鬧醒,日子又怎會自在寫意呢?
 
昨天問過食店老闆,日出時間大約在6:30前,從當雄到納木措也要約一小時,我們要抓緊時間呢!
 
在納木措登山看日出  


看日出, 日落和星星,是我旅行最愛做的東西,清晨的氣溫蠻冷的,只得3-4度左右,車子泊好後,向著人潮的方向登山看日出, yeah~~心情興奮得很,經過2天的磨練與適應,不用食藥,在4600海拔登山,也算行動自如,不太吃力。
 
雲很多,日出看不到呢
坐在山的高處,靜靜等待日出的來臨,看來馬師傅跟哈師傅對日出也頗有興趣,看著他們拿手機一起的拍,還拉著我們一起合照,齊齊都很遊客feel, 嘻嘻。
納木措 
納木措
 
在山上看納木措湖特別漂亮,如置身世外桃源般,我不停的叫著,這裡的景色假得很,美得有點不真實,而我卻置身其中,不得不承認,這是現實的世界,永遠眼睛是旅程的最好鏡頭,因為相機多好,也拍不能全神的把美景留住,除了自己的瞳孔與記憶,才能把那感覺, 那一刻的感動儲起,每人也有其屬於自己的體驗與悸動,這就是旅行的樂趣,否則看相片也行,何需要花時間與金錢,親身到達?
納木措內的瑪尼埋
 
馬師傅及哈師傅只穿了單薄的衣裳,站在山上吹著冷風,身體多強也受不了。我們放縱的在山頭玩樂也是時候下山了。 司機們回到車上等我們,身穿羽裓, 冷帽的我們,繼續在湖邊逛逛。
甩毛的白犛牛
 
離開納木措, 返回當雄食早點,順便完成我的寄postcard行動,嘻嘻,謝謝各人等我慢慢的寫咭寄咭, 我愛在postcard上寫上旅行的一點點,寄回給自己,當收到時,再看看自己那時寫的東西有多傻,是一種自娛的樂趣。嘻嘻
 
向拉薩進發了,坐在後座的中間位置,一直都不太能拍到好的沿到的風景照,看到遠處的雪山,忽然奇想,換上長鏡向著迎面的雪山亂拍,竟意想不到的方便,嘻嘻,抓緊機會的拍拍風景照吧。
 
布達拉宮
與司機們將臨別依依,可愛的小G,來個鬼主意,問道司機會不會唱歌,來首跟團飲歌「月亮代表我的心」來個大合唱,哈哈,就這樣,我們傻傻的不停唱著國語的懷舊金曲,電視廣告近來熱賣的國語懷舊情歌,也給我們翻了幾轉,超搞笑。
 
布達拉宮前的跪拜信眾 
來到拉薩,到了預訂了的青年旅館,因為早了一天到達拉薩,旅舍並沒有預留房子給我們,沒甚麼遊客的拉薩,房間仍是緊張,這間平措康桑青年旅舍在港台也算是點名聲,很多人都來這裡訂房,這天,我們差些沒房住,迫著到新樓的家庭房,一張大床,一張小床,三個人住。 亦就是這樣,旅舍竟連我們之前訂的房間都取消,我們跟著的幾天都逼不得而的輪著孖舖。
布達拉宮外的經輪
  
藏男
 
放下行李,第一時間便到布達拉宮預訂明天的門票,再在市內周圍的逛。 到了拉薩,竟沒有太大的感覺,因她跟很多國內城市也差不多,並沒有太大的異國風情。 走到八廓街附近才看到藏式的建築,才能確實自己真的身在西藏。

入夜的大昭寺外


大昭寺外跪拜的婆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