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我的2010結尾

原來我已連續三年沒在香港過除夕,二年沒在香港過聖誕。

2010年的這些節日,我留在香港,揪心的想念著遠方。

早於2星期前,假裝著一個水貨客,背著大背包,拉著行李箱,靜悄悄的幫著朋友運送物資到深圳,再走到國內書城選購幾本學生用的簡體字典。

聖誕的前幾天,寫著簡短的字條,翻掉家裡的所有電腦和硬碟,在絶望邊緣找回那遺失了的相片去沖印。好不容易才趕上朋友出發前的一天搞定所有,托人把我的一點點心意送上。

半年前,我還以為我能繼續親手的把東西送上,可惜,我過不了自己…

看到身邊的兩個友人再次踏上征途,我不期然的自憐一番。每次聽到有關的東西,我就像被刺一刀。 跟著這班朋友繼續聯絡就避不過刀刺連連的詛咒,我的精神已體無完膚,我的心臟不知能承受多久。放下心中的結,真的不易。

--------
曾說,很怕節日的擠迫,覺得一切都是為慶祝而慶祝似的。

難得的留港過節。認真的感受朋友與家人的溫暖,才驚覺節日魔力的奇妙之處。在喜慶的日子,跟親人好友在一起的感覺,真是那麼的捧,那麼的溫暖,這些是我長期忽略的美好。

跟姨甥女說說無聊的玩笑,和家裡小孩玩著音樂椅,抽禮物,開口中,家裡小孩的吵鬧是熱鬧的源頭,快樂的重要元素之一。

跟識了多年沒間斷的朋友圍在一起,喝酒談笑,玩著恆久不厭的usual game,談談大家一年累積下來的勝負戰續,感受到大家一同的成長。經年累月的共處,每月的見面,大家是怎樣的一個人已一清二楚,因此,大家沒有隔膜,計算,偽裝,奉承,討好。一切都來得輕鬆自在,明刀明槍,哈哈哈…

塞翁失馬,原為不能為而神傷。

焉知非福,卻在原地感受到滿載的溫暖。

告別了,我的萍水相逢,我的黑暗2010。

4 則留言:

  1. 新年進步,祝你環遊全球!!

    回覆刪除
  2. 在意您的朋友2011年1月3日 晚上9:02

    V, 黑暗的2010年已經過去啦~
    光明又美好的2011年等緊您~

    回覆刪除
  3. 鹿米 : thx, 祝你新年進步 too...

    好朋友: 運程書話我2011年都黑仔噃~~~點算??

    回覆刪除
  4. 在意您的朋友2011年1月4日 下午4:54

    不要盡信運程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