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My HKAF 2010

又是遲來了的記錄,像怕突然一天會完全失去記憶似的,無無謂謂的生活也要記下。
今年選了5個節目,實際演出竟與我預算的排位一樣。




喜愛度如以下排列

1) 香港式離婚 - Good,怎樣才是香港式的離婚?? 我們有一套屬於我們地方的愛的模式嗎?? 感情方便,不見得香港人有甚麼異於外人或獨特的方式。 但劇裡我看到香港的影子,很有歸屬的感覺。 遲些再出一篇吧,有太多的對白想分享。

2) David Murray Balck Saint Quartet - 又是藝術節的宿命,我非常怕悶親朋友,所以找伴時份外困難,幸得阿大仗義相陪,否則就要難為了小美了。 anyway,我都要謝謝他們。是夜阿大給我無限驚喜,發現他enjoy的聽著,我也聽得高興,不知換了是小美,會否把他悶得發慌。

3) The Arrival - 總括來說是沒對白的,但創意無限。說的是移民的故事,怎樣適應一個新的地方、新的風俗、新的語言、新的生活、新的朋友。每個移民的人,都藏著一個故事,每人都是不得已的情況下離開自己的地方,逃到外地尋找希望、曙光。

4) Sing the Truth - Nina Simone Remebered - 4位歌者,唱著"Queen of Soul" - Nina Simone的歌,竟然帶不起甚麼氣氛,我整晚都被那位七十多歲的music director吸引著,看著他在後面帶領樂隊演奏,我竟被一個老伯迷住了,注意力離不開他的認真,男人很認真工作的模樣,甚具吸引力。

5) 情話紫釵 - 今年最失敗的選擇,初頭都不抱甚麼期望,但仍很失望,聽說會在上海世博演出,我也嚇得傻了眼,故事很差,那些古今交替與愛情觀的對比,好抱歉,好唔掂,並不是有粵曲成份而扣分(雖然胡美儀真的唱得差),可知小妹能將紫釵記的歌詞背出來,多得幼時姐姐的薰陶所致。 總之,這是我評為最差的節目。唯一的好處,是坐在蘇玉華隔離,她果然又美又有氣質又有禮貌,有時真的要見見真人才感受到那種魅力所在。

1 則留言:

  1. Sing the Truth - Nina Simone Remebered
    點解唔叫我??

    回覆刪除